痛并快乐着_高中作文800字
“人的才能就在于是生活快乐,在于用灿烂的色彩,使他生活的阴暗环境明亮起来。”这是伊巴涅斯曾说过的,这是什么含义呢?
当今的中学生,除了那些拔尖的、勤奋的好同学,其他的恐怕最惆怅的就是学习了。
厌学?这个词放在解放战争时期的那些孩子们的脑海中,不仅是用不可置信来形容,简直就是一种严重的打击!在他们的眼里,能够学习,简直就是一种奢望!而放到现在呢?却成了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几乎成了一种社会风气。这些祖国的未来的花朵们总是不为自己考虑,该是天真?还是愚蠢?可想而之!
我们这样分析:用最简单的方法,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基础,就不能考上好大学,也就不能有一个好的文凭。在真个社会里要想有个好工作,就必须有高学历的毕业证啊!现在的大学生多得满地跑,高中也将成为义务教育,所以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接着就是相对于我们较遥远而又密不可分的择偶、结婚、生子,到老年……这一系列的时间段的生活的好坏,都和我们现在的事情息息相关。所以,如果现在不努力,将来就会一败涂地。
是痛苦还是快乐?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段文字:在人的旅途中,总会快乐一阵子,痛苦一阵子。对呀!怎么不是呢?如果早这些匆匆忙忙的青葱岁月里痛苦(学习)一阵子,快乐将无穷无尽;而如果将这如鲜花般绽放的青春白白浪费,痛苦将会伴你一生!聪明的人定会选择前者,后者将留给傻瓜。在这快乐伴着痛苦的日子中,我选择的——
是痛苦?是快乐?
其实也不是非要从痛苦和快乐中选择,也许还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但这也是必须要选择的,因为人生总是充满着种种选择,不是吗?所以,如果让我选择,我便会让我们精力旺盛的年华“痛苦”的学习着、拼搏着,随即,便是快乐伴随我的一生。但如果在这一步不小心走错了,我们便毁了自己的一生。
是痛苦?是快乐?
其实人生本来就是苦乐交织的,“是痛苦?是快乐?”最好莫过于——痛并快乐着。
在痛苦的学习中摸索快乐,痛并快乐着。
痛苦并快乐着
种子在痛苦中萌发,婴儿从痛苦中降生,蝴蝶在痛苦中振翅。只有经过痛苦的磨砺,生命的火花才会绚丽闪亮,精神的高度才会升华出价值。珍惜痛苦发现苦中的快乐,将它视为明天我们奋斗成功的财富!
曾经,我与家人一起去登山,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那天,艳阳高照,山上没有任何避荫的地方,我们只好一步一步艰难地爬着。在山脚时,我还自信满满,以为自己能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到达山顶,然后放眼远眺,尽览美景。开始时脚步轻盈,两三级阶梯一跃而上,连蹦带跳,根本不曾想停下信息过,因为我急于登上山顶,品味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到山腰时,感觉有些累了,人也气喘吁吁起来,但我并没停下的想法,仍是一步一步地坚持向上攀登。不就是一座山吗?爬上去,征服它就是了!我仍是带一身豪气,集一腔斗志,聚一腹倔强,向着高高的山顶进发。
然而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我就累得大汗淋漓,甚至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了。这时,我抬头望望天空,此时烈日炎炎,炙热地烘烤着大地,它仿佛在幸灾乐祸地嘲笑、挑衅我。我又望望前方的阶梯,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好像是通往天国一般,永远也没有尽头,那该是一段多么痛苦的跋涉啊。我垂头丧气地蹲在路边,心中的斗志快要被摧垮。可是身边其他的游客仍不顾疲劳,仍坚定的攀登着,并且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我。唉!若我在此放弃,岂不是显得意志太薄弱了么?于是,我又重新燃起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地爬了起来。
的确是一段痛苦的跋涉,冒着烈日筋疲力尽地抬起好似灌了铅的腿,尤其是走到陡峭的山路时,腿和心一起颤抖起来,只能咬着牙硬着头皮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到达了山巅。
站在山巅之上,阳光不再毒辣,心中不再惶恐,反而充满胜利的喜悦。回味之前的痛苦历程,心中感慨万千。生活中总有痛苦,就像由无数个错误装点成的瑕玉,虽不完美但很真实。痛苦是我们走向成功的起点,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就是最好的注脚吗?
珍惜痛苦,将它看成奋斗的动力,在痛苦中磨砺出坚强的意志,感受奋斗的快乐,让人生因此而精彩,让你的精神世界因此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