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
让孩子们高兴兴地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我们教师的愿望,也是家长们的愿望。因此,“安全”教育一直是我们学校及我们班的教育关注点。学校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紧急疏散演练(例如模拟火警疏散和地震疏散)经常向孩子们传授一些安全知识和遇到危险时的自救措施等住宿生在本学(期还观看了电影《火海逃生》。)平时,我们要求孩子们在教室的课桌间不准跑步,以免撞伤身体,尤其是眼睛。在走廊,楼梯及人多的场合都不能跑,上下楼梯一定靠右慢行。乘车时不能把手和头伸到窗外,车没停下来不能走动。同学之间不准玩危险的游戏等等。。现在,孩子们已经有了安全意识,知道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基本上能控制自己的行为,只有个别孩子仍然很贪玩,好动,要我们常提醒。学校常常召开教师会议,学习有关文件(近来全国出现了较多的校园安全事故,所以咱们都必须要引起重视)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的地方,也是活动的天堂。有的同学很喜欢在课间互相追逐打闹,你追我赶,一不小心,不是碰着别人,就是被别人碰着,非常容易发生意外。针对这些情况,我告诉他们什么游戏可以做,什么活动不能做。
现在说说考试技巧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抓态度。要求学习专心、细心,勇于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书写要工整、清洁、准确,不能虎头蛇尾或龙飞凤舞。第二、抓技能如想问题、做作业时,要求准确迅速,如果看到孩子在一个问题上浪费很长时间时,就要注意了,要么是孩子走神了,要么是孩子的思维在原地画圈了。在质中求快,就是说质量与时间的比例,;语言表达务求清楚、生动、手工操作、口头背诵务求熟练。孩子的心态问题需要他们自身、家长以及我们教育工作者大家的共同努力。第一、要树立信心。“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学生要打心底里认可自己,家长和老师要从情感态度和言语行动上激励孩子。从而最大程度的激发他们的斗志,为他们积极良好心态的树立打下基础。第二、要合理定位。只有正确认识到自己孩子的水平和状态,制定一个适合的目标和方向,才能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在这个问题上孩子有可能认识不清,家长需要帮助他把把关。帮助他明确方向。第三、要关心爱护。我们现在的家长为了生计,为了赚钱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放在孩子的身上的时间少了,对孩子的关心爱护也就不够了。初三学生压力相当大,其实更需要父母的关系爱护,时常有人说说话,安慰安慰那样心里的负担也就会少很多。1、每天花一定的时间与孩子交流。抽出一定的时间陪孩子。时间的长短并不重要,但是要花一定的时间坐下来,问问孩子学习的情况,在旁边看一看你的孩子是如何做作业的。和孩子交流思想,沟通情感。2、和孩子一起看书、看电视。3、加强对孩子的课外时间管理。平时看到孩子晚回家,一定要问清原因,有必要打电话与老师联系。千万不能留下管理上的空白。第四、多鼓励,少批评。多正面引导,少横向比较打击。敌视伴随着孩子,他学会争斗。下面这段话与大家共享:嘲弄伴随着孩子,他羞愧腼腆;鼓励伴随着孩子,他信心倍增;赞美伴随着孩子,他鉴赏有方;认可伴随着孩子,他爱心常存;分享伴随着孩子,他慷慨大方。中考已经不远了,现在一切的重心都要以中考为首,孩子的一些问题习惯可以从长计议,而不能再现在给他们太大压力。第五、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不能强行的要求孩子一定要考哪个学校而是跟他们讲要尽力而为,要好好考进一个好中学。既要有方向目标又不能强求顺其自然,才能取得好效果。第六、重视与校方的联系。因为教师工作很烦琐,不一定每一天都能和每个家长联系。这需要各位能主动通过电话或亲自来校与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情况。以及和老师及时沟通自己的想法。与学校共同管理孩子。定期与教师进行沟通,对孩子的优点、不好的习惯以及在教育过程中出现的疑惑,可以经常与老师保持联系,共同寻找最好的教育方法。以上是我就学生们学习教育方法和各位家长交换了一些意见,供各位家长参考,有不妥之处恳请各位家长批评指正,我将十分感谢大家,因为教育好孩子们是你们的心愿,也是我们学校和老师的心愿。
2016年家长会发言稿(班主任)
我是一(1)班的班主任,也是这个班的语文老师非常感谢你们能配合我们的工作,准时来参加这次的家长会在此,我们首先祝贺您的孩子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同时也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学校的信任.
在开学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孩子们有了很大的进步,从第一天来的时候,孩子们不知道上课和下课,一天上了几节课。到现在,他们能清楚的知道上课前该准备些什么,书,笔该怎么放,下课了孩子们都自觉的将椅子放回原位,将座位旁边的垃圾放进垃圾筒里,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孩子们会做到“饭前洗手”,吃饭的时候安静。我们心里也非常高兴!在短短的时间里孩子一天天在成长着!我相信,我们的家长听到这个消息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作为一(1)班的班主任,我将用我的爱心,责任心,悉心的呵护孩子们,让他们一点一滴地成长我会尽我所有的智慧和知识,与他们一起学做人,学知识,学交往我也殷切地盼望着能得到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让孩子在家,在校这两个生活和学习的主环境里和谐,快乐,蓬勃向上地发展.
一、跟大家聊聊孩子的习惯
一些家长最担心成绩是否优秀,却对习惯不够重视,其实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是适应小学学习生活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一、首先说的是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