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有感400字
《三国演义》又称《三国志通俗演义》描写了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风云。它反映了三国时代封建统治集团之间的矛盾与斗争,塑造了一些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是中国最著名的长篇历史演义小说。
小说中,我最佩服的就是诸葛亮了,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为刘备打下江山立下汗马功劳,在蜀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印象深刻的是草船借箭,周瑜妒忌诸葛亮的才干,要诸葛亮在十天内造好十万支箭,想以此陷害他,哪知诸葛亮只要三天,还愿立下军令状,完不成任务甘受处罚。哪知三天后诸葛亮弄来二十只船,扎了一千多个草把子,乘着大雾靠近曹军水寨,叫士兵擂鼓呐喊,曹操曹操以为对方来进攻,又因雾大怕中埋伏,就从旱寨派六千名弓箭手朝江中放箭,雨点般的箭纷纷射在草把子上。不一会儿,草把子上就插满了箭,远远超过了十万支。其实聪明的诸葛亮早就知道第三天有大雾,他那些天文气象知识帮上了大忙。
在学习中,我们不仅要掌握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还要多了解一些课外的知识,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