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有感600字
在暑假里,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其中,《赵云救阿斗》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一场战斗中刘备的甘,糜二夫人和公子阿斗被冲散了,赵云苦苦追寻,终于在一群逃难的百姓中找到了甘夫人,赵云英勇奋战,冲出了层层包围圈,终于在一个枯井旁找到了糜夫人和公子阿斗。赵云浴血奋战,终于救出了公子阿斗。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起了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所涌现出的英雄。在这场大地震中,武警叔叔冒着生命危险前去废墟内寻找姓存者,手指甲都刨光了,鲜血直流,几天几夜过去了他们吃不饱睡不足,但他们毫不退缩,他们仍然继续忙碌着。记得我在电视里看到一位武警叔叔倒下了,在附近的医院醒来时,他一下子爬了起来护士看见了,连忙说:“你千万不可以再去了,你现在的身体很弱,如果再去的话,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他说:“灾难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多一个人,就说不定多救出一个人。”还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们的领导说:“这位武警战士已经救出五十多个姓存者运送出三十多个伤病员了。”这场灾难中,各行各业所涌现出无数的英雄,他们使我知道了中国人是不怕困难的,是英勇无畏的。
无论是古代的赵云,还是现代的武警叔叔,他们身上英勇无畏的精神使我知道了今后无论碰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勇于面对,勇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