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_1400字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一部科幻小说,描写了主人公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赌,自己在八十天内环游一周,朋友们都不相信,如果一旦输了,福克先生将会倾家荡产。然而,就在这种压力下,福克先生并没有退缩,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种种自然和人为的障碍,终于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在当时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福克先生很有正义感,他痛斥了英国鸦片对中国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国的武斗选举。同时,他对自己这次旅行充满信心,他相信只要有决心,什么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这种执着,才使得福克先生克服种种困难,环游地球。在文章中一个个人物形象鲜明、栩栩如生。在阅读同时,还能使我了解到丰富的地理知识。正是这样,我才对这本小说着了迷,读了一遍又一遍,但真正让我佩服的,还是福克先生那种为了明天而不惜放弃生命的品质。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这样为了朋友舍去生命的人。
在生活中,自信是发动机,是一种力量,有了自信你可以去超越自我,去冒险。如果没有自信,这是相当可怕的事情,也许还没有冒险,你就打退堂鼓了,觉得自己不能胜任,所以,我们做每件事,自信是很重要的。福克先生就具有这种自信。
这虽然是一篇科幻小说,但是,我觉得很真实,好像真的发生过一样,福克先生机智勇敢的形象一次次展现在我的眼前,但是仅仅靠福克先生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能够完成这坚难的任务的,他也需要帮助。“路路通”(福克先生的助手),总是在福克先生有危险的时候出现,他很忠实,一次次为了主人冒生命危险,这是不是也值得我们学习呢?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就象费克斯,他就想害福克先生,但是最终阴谋没有得逞,因为有“路路通”这个忠心的助手。至于为什么叫他“路路通”,我想大概是他的绰号,因为一路上他是福克先生的向导,每个国家的路他都清楚,所以就叫“路路通”吧。
在阅读这本小说时,不知不觉中你可以学到很多:比如说地理知识,做人的道理。在人物的语言和动作中,你可以知道奇风异俗,让你了解世界各地的民俗。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法国着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一部重要作品。该书讲述的是一位绅士福格因为在改良俱乐部同牌友们打赌,而从伦敦出发,用80天的时间环游地球一周的故事。作者匠心独具,布局巧妙,以生动传神的笔法,时而将读者带到一个诗情画意的境界,时而将读者带入惊险刺激的场面。因此小说一经出版便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普遍喜爱,被公认为科幻小说中的经典之作。
本书是凡尔纳最着名的小说之一,也是世界科幻小说的经典之作,笔调生动活泼,富有幽默感。小说叙述了英国人福格先生因和朋友打赌,而在八十天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环游地球一周的壮举。书中不仅详细描写了福格先生一行在途中的种种离奇经历和他们所遇到的千难万险,而且还在情节的展开中使人物的性格逐渐立体化。沉默寡言、机智、勇敢、充满人道精神的福格,活泼好动易冲动的仆人等等。二:《八十大环球旅行》描写了英国绅士福克先生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无数自然和人为的障碍,终于完成了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周的惊险壮举。这部小说以巧妙的构思和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故事情节曲折生动,读者不仅可以从中得到美的享受,还可以了解到各地的奇风异俗和许多地理知识。本系列书籍适合低年级学生阅读,每篇故事中都对比较深奥的词语进行注音解释,在看故事的同时得到更多的知识。让名着的雨露滋润纯洁的心灵。英国绅士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赌,要在八十天内环球一周。他带着仆人路路通踏上了环球之旅。一路上,福克先生凭借着自己的机智、勇敢和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地穿越了印度、中国、日本等国家,终于环球一周回到了出发地伦敦,这时,他却发现自己迟到了五分钟……这是一部经典的科幻文学作品,小说在展开富有戏剧性和惊险情节的同时,穿插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在冒险经历的背后渗透着对人性的思考。作者儒勒·凡尔纳(1828—1905),法国最着名的科幻小说作家。他一生创作了六十余部作品,被译成五六十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泛流传,被誉为“科学幻想小说之父”。
最后,福克先生处了幸福,什么都没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