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600字
这是一部由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撰写的小说。主人公斐利亚福克是一位绅士,他与俱乐部中的朋友们打下了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周归来的赌,赌金为4000英磅,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更可以体现出福克的坚定的信心。最终他以坚强的意志和超群的智慧克服了种种自然的和人为的障碍,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及时赶回了伦敦,赌赢了。作者用巧妙的构思和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善良正直、沉着冷静、聪明睿智的福克先生,机智幽黙、行侠仗义的路路通等。在80天的环游中,他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们沉着冷静,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了艰难险阻,最终将事情妥善解决。福克不仅胜利凯旋,而且还在娶到了一位漂亮的老婆。作者匠心独具,布局巧妙,以生动传神的笔法,时而将读者带到一个诗情画意的境界,时而将读者带入惊险刺激的场面,情节非常引人入胜。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人这一辈子在这个世界上也许会遇到许多困难和不可思议的事,但只要你有信心、有毅力,像福克先生那样,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沉着冷静、善于思考,想办法去攻克它,再难也要把它做到底、完成好,最后你就会胜利!
我想我以后做任何事情时,遇到困难不会再害怕,不会被困难所吓倒,要一直坚强勇敢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