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
这个月底,我读完了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格列佛游记》,乔纳森·斯威夫特刚出生,爸爸就去世了,他是叔叔古德温·斯威夫特抚养长大的,并对他进行启蒙教育。这本小说以讽刺、幽默、夸张的手法描绘了主人公格列佛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以及慧胭国的冒险故事,以讽刺现在英国社会主义。
格列佛在许多冒险故事里,经历了许多的国家。格列佛在小人国变成一个身躯庞大的巨人,一只手拖走了所有敌国的船只,成为了小人国心目中的大英雄;在大人国是一个小的跟人类世界的蚂蚁一样,被大人国里的人当作宠物,一个农夫带他到处表演,赚的钱财,他四处想办法逃脱,九死一生;在飞岛国,这里人黑白颠倒,是非混淆的奇异怪现象让人哭笑不得;在慧骃国,被认为是一只有理智的“耶胡”之后被慧骃的崇高品质感动,想留下,但因为马们要消灭所有耶胡,才不得不逃脱。
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在慧胭国的故事。慧胭国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这里的主宰者是马,“耶胡”是他们的奴隶,一个个人不像人,全身长毛,令人厌恶。但是统治者马,它们十分勤劳,爱干净,爱劳动,有礼貌,举止端庄,乐于助人,在他们的语言中没有撒谎和欺骗,他们的社会充满了友爱、和睦,人人都很善良,厌恶邪恶。真希望有一天我们的社会也会如此的美好,没有人说谎,大家互相宽容谅解,不斤斤计较。说起斤斤计较,我也有时候小肚鸡肠,斤斤计较,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这个世界再也没有谎言,每个人都十分真诚。
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建一个美好的社会吧,没有战争硝烟,没有严重污染,没有欺骗谎言,只存在真诚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