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了,她的联系方式只是静静地躺在他的手机里,仿佛童话故事里的睡美人一般,美丽却不做声,在阳光远去,红霞四散的那个傍晚,他的裤兜轻轻的震了一下,自此天涯各在一方的两绺红线被月老缓缓地缝织在了一起。
从她的故事里可以听出她已经闯荡社会了,然而他却还只是个学生,他们各自给予了自己真实的名字,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们不但熟络了感情,还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但是直到这时他们还不知道对方的长相,于是男孩便联系女孩说,可以看看你的照片吗?什么照片都可以噢,女孩大方的发了一张自己的生活照,照片里的女孩,短发齐刘海,柳眉杏眼,看起来卡哇伊极了,这正是男孩的菜,自从女孩发完照片后,男孩更加无法自拔地投入到他们的爱情故事里去了,随着时间的流逝,转眼又过去了一个月,他们的感情如坐火箭一般蹭蹭的持续升温,但是他们始终见不到彼此,通过电话,男孩知道女孩离自己其实并不远,一个在市里,一个在镇里,住在镇里的男孩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即使出远门也是男孩的爸爸妈妈开车带他出去,为了弥补见不了面的这个遗憾,男孩每天上学前都要在网上盗两句甜言蜜语,经过自己的再加工,然后才敢发给女孩,如此过了两个星期,在星期六的晚上,男孩一如既往的给女孩打电话,然而打出的电话如石沉大海一般半天不见动静,终于在男孩的执拗的脾气下,第20个电话在嘟嘟的响了四声后,被女孩接通了,“喂,你谁呀!大大半夜夜不睡觉,给我打那么多电话”男孩隔着电话便猜出来女孩绝对是喝了许多酒,女孩喜欢喝酒这个事情男孩早早就知道了,因为就是女孩亲口告诉他的,男孩觉得可以接受,便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多次叮嘱她,少喝些酒,最好就不要喝酒,女孩每次态度都无比认真,并且也确实减少了喝酒的次数和量,这一次却不知为何,女孩喝酒居然喝到了结巴的程度,男孩怒了,第一次对女孩发火,“张若灵你给我醒醒,谁让你喝这么多酒的,我打了多少电话,你自己看看。你喝到吐了,喝到睡了,喝到麻痹了,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你知道我有多么着急吗!”“知道”女孩醉醺醺的答道,“知道个屁”男孩愤怒而又心疼的挂掉了电话,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男孩便被嘟嘟的来电声吵醒了,“谁呀,好不容易睡着,谁那么讨厌啊”的确,男孩被女孩气的一晚上没睡好觉,这不刚睡着,便又被电话吵醒了,可见他的内心是多么的崩溃,“咦,呵呵”男孩发出会心的笑声,随即又清了清嗓子,脸上的表情从春风拂面,立马变成了冷风过境,随即便接通了电话,“昊宇哥哥,我错了,你原谅我吧,我以后再也不喝那么多酒了,嗯嘛”不待男孩开口,女孩却已将自己的话说完,最后还给了男孩一个乞求原谅的吻,男孩在另一头,拿着电话一副呆呆的样子,冷风过境此时也变得有些呆萌,犹豫了一会,男孩对电话说道“好吧,唉,最后一次噢,你要是在犯一次,我可真的就不要你了”“知道了,知道了,我就知道我家昊宇哥哥最疼我了”女孩在电话的另一头调皮的说道。转眼间又是一个月过去了,在这个月里,女孩的确是安分守己的,再没有一次喝的不省人事了,男孩对女孩的爱也是如熊熊烈火一般,越燃越旺,男孩每天下午放学,第一件事便是看女孩的QQ是否亮着,或者女孩有没有给自己发信息,男孩边写作业,边和女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就这样每天晚上他们都聊到很晚,每次都是女孩提醒男孩睡觉,因为男孩第二天还要上学,每到这时候,男孩总要给女孩打个电话,让女孩在电话那头吻他一下,只有这样男孩才能安然入睡,男孩总喜欢逗女孩,因为女孩单纯的性格真的非常可爱。
终于有一天,女孩要走了,女孩要去很远的地方,女孩告诉了男孩,男孩不敢相信,男孩一遍一遍不停地质问女孩。女孩真的要走了吗?答案是肯定的。女孩是后天中午一点的飞机,男孩心痛而又默默的在心里对女孩送上祝福,并且安顿女孩一些话,男孩真的像个大哥哥一样,不停的在给小丫头说这说那,女孩也叫男孩不要担心,女孩对男孩说,到了那边我会想你的,男孩对女孩说;丫头我一直想给你唱首歌,却一直没有勇气,你就要走了明天我给你唱吧!女孩说;好啊!男孩为了确定女孩明天有没有时间,便特意问了一下女孩。女孩说;明天朋友要带我去玩,但是下午应该很闲。他们互相道了晚安,男孩躺在床上心情非常不好,非常难过,就这样男孩辗转反侧失眠了,直到闹钟响起,男孩才从悲伤的思绪中暂时地走出来,男孩该去学校了,男孩为了一首歌的承诺,每到课间便不断练习要给女孩唱的那首歌,男孩的同学以为男孩疯了,一天里,不断的,重复唱一首歌,一天的课程伴着男孩的忧伤,就这样结束了,男孩满心欢喜的回到家,拿起手机先看女孩上线了没,遗憾的是女孩并没有上线,于是又开始了那一幕,男孩边写作业边等女孩,但这次却不同,女孩迟迟没有上线,男孩等到了很晚,在焦虑,忧伤,期待的情绪中,男孩又给女孩打了一个电话,果然,还是那样“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或已关机,请稍后在拨”此时男孩的心是真的凉了一大半,在男孩父母的命令下,男孩脱掉了衣服,假装睡觉,实则是躲到被窝里,在女孩的空间里不断的刷留言,内容却只有一句;丫头,哥还欠你一首歌!就这样男孩在悲绪中缓缓入眠了。
早上男孩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点开QQ,随即便像是雷劈了一般,傻傻的立在那里,这是女孩发的,原来男孩刚睡下,女孩就上线了,女孩说;我明天要走了,照顾好自己,我会想你的!简单的一番话却让男孩脑中一片空白,男孩希望时间可以倒流,男孩希望当时他能晚睡些,可以和丫头在说会儿,将那一首歌唱完,虽然他们从来没见过面,但男孩始终认为小丫头是个单纯美丽的女孩,在飞机起飞的那一秒,男孩在学校中静默的看着手表,心里默默的祝福女孩,希望她平平安安,一路顺风!在之后的一个月里,女孩的头像在没亮过。男孩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侯,默默的望着北斗星,男孩希望将自己的思念,注入北斗星的星尾,从星头涌出无数的祝福,照耀在女孩的身上,男孩希望女孩快乐幸福一生,即使女孩不喜欢男孩也一样!在男孩的心里女孩永远是他的小丫头!是他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