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妈妈
在这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不是柔软的被窝,而是母亲的怀抱。
自我呱呱坠地以来,母亲就尝尽辛酸,尝尽苦头,挑起养育我的担子,从不曾有半句怨言。
当我生病时,着急的不是我本身,而是我亲爱的母亲。她会终日守在病床旁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当我痊愈时,母亲也消瘦了。啊!母亲是我生病时最亲切、最关怀我的护士。
当我做错事情时,母亲便会用她那明亮的双眼直瞪着我,使我不敢正视她,因为我明白,母亲这样瞪着我,是在告诫我下次别再犯同样的错误。啊!妈妈的眼睛是对我忠视的警告。
在我失败时,是母亲以一双温暖的手将我从失败的魔掌中扶起来,鼓励我继续努力,不可灰心。所以,我做事不曾半途而废,也从未因失败而气馁,因为,母亲曾教育我“失败是成功之母”。
当我临出门上学时,母亲会以亲切的口吻劝我过马路得小心,上课不可心不在焉。啊!母亲的劝导是我一生的座右铭。
在我做某件事成功的当儿,母亲便会劝我不可骄傲,要再接再励,所以我不曾为一点小成而就骄傲,因为母亲曾教我自满是成功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