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民族儿女的向往,这个念头是如此强烈:就是让我们的中国更加强大,不再受到欺凌。
在历史的渊远长谱上,我们国家也曾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那是我们中国最黑暗的一段日子。以前我们国家也富强,土地肥沃,山川地美,但就是因为如此,其他国才之所以把我们当成众矢之首,对我们进行疯狂的破坏。一块块的土地被瓜分,被抢夺,我们的国土正在不断地减少,国家面临着即将倒塌的危机,从鸦片战争到南京大屠杀,我们中华牺牲了多少的儿女!家园惨遭破坏;家庭血肉横飞;美丽的家园变成废墟,华夏大地上染上一片鲜红。
血的教训更是点燃了我们中华子女心中不屈的精神,开始发奋反击。从此,我们中国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在抗战中,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有的英雄倒下了,但他们的身驱仍顶着国家门口,阻挡敌人前进的步伐,脸上仍是一副充满热血的样子……不管怎样我们站起来了!
经过了几十年地拼搏,我们已有了不可小看的实力:神州八号飞上外太空;1997年,香港成功归回我们国土;2008年,嫦娥一号飞上蓝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办,在那一刻,中国的子女沸腾了!如今,我们挺直了腰杆。现在的我们国富民强,安居乐业,百姓都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在领导下,我们的经济、文化、教育都
有了极大的进步,国家正在朝着繁荣富强的方向跨着豪迈的步伐。
正是有了血的惨痛,我们中国人才有了发奋图强的精神。我们的血管流的是中国的血;我们的身里跳的是中国的心,让我们奋斗吧,为了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