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中国梦征文:圆梦中华
“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被我们珍藏在了心底。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伟大英雄,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我们这些炎黄子孙长大后应当为祖国做出贡献,将祖国发扬光大。
我有一个梦——我们祖国能实现56个民族富裕,很谐共处。如今,我们需要的是和平。现在的中国人依旧忘不了那一段血腥的历史:日本细菌战,南京大屠杀……这么硝烟漫长的历史都向我们证明了:我们需要和平!
和平是无价的,是每个国家同心协力才能拥有的。"火烧圆明园”是中国众所周知的事情,英法联军共同侵略中国,一个世界奇迹就这样消失了,中国人民没有反抗,他们也不能反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敌人烧杀抢掠,两代劳动的结晶毁在了外国人手上,也毁在了中国自己的手上。
同学们,既然你们要当炎黄子孙,那么就当一个出色的炎黄子孙,让我们把祖国发扬光大吧!让世界变得和平,不再战争。
让我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