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 第作文
友情就像甜蜜的水蜜桃。我有个幼儿时结交的伙伴,他叫王泽云,他画画特别好。我俩经常一起活动画画,我们之间一直保持着这种甜蜜的友情。
暑假的一天,阳光灿烂,我去找王泽云:“小画家,我们老师让大家在暑假中画素描,可我老是画不好,你可以指点一下吗?” “没问题,我们一起来画吧!” 他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他在阳台桌子上放了2个水蜜桃,又搬了2把椅子,仔细地铺好画板,拿出笔,让我坐下,他说:“别着急,素描画关键要观察光线的照射,处理好阴影,不能够只画水蜜桃的轮廓而忽视光线。”接着,我跟着他一起唰唰地在纸上描起来。还没到10分钟,我说:“天这么热,我不想画了。” 他马上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汽水给我,喝过饮料,感觉好多了。我重新坐下来画画,过了5分钟,我又感觉难受了,他递给我一块巧克力,我不好意思了问:“你怎么知道我难受呢?”“这是我们老师教的。”他说,“初学画的人,时间一长就难受,所以我特意替你准备了些吃的解乏。” “你真了解我呀!” 我说。没过多久,动作利索的他画好了,看着我愁眉苦脸的样子,他便走过来指点我,提醒我在2个桃子中间要注意重叠,还帮我修改了一下阴影,经过他的点拨,我画了一幅最漂亮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