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高一生活2_850字
多彩的高一生活就要过去了,在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我从一个只知道自己的任性孩子,变成了一个喜欢帮助同学和 同学关系融洽的班干部,我得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高一学期开始,因为我中考成绩还不错,老师委派我做了学习委员,并且对我说,希望我能帮助学习差的同学,让大家的成绩都赶上来。说实话,从小到大我从没做过班干部,以前学习也只是自己学自己的,从没想过帮助别人或者得到别人的帮助,不过既然老师说了,就尽力去做吧。几次小测验下来,我发现了班上几个成绩差的同学,就把重点放到了他们身上。渐渐的,我明白为什么他们成绩差了,上课时不注意听讲,老师讲课还敢打瞌睡,晚自习,同学们都在做作业,可他们说笑打闹。我把他们召集起来开了会,严肃的批评了他们,可他们还是老样子,死不悔改。尤其我的同桌,本来我就比较讨厌他,才高一就剃了个光头,真滑稽,成绩还很差,我屡次告诫他,可他就是不听,最后弄得我懒得理他们了,只顾跟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完全放弃了他们,偶尔他们拿个不懂的题来问我,我也敷衍了事,心想,告诉你们也白搭,一会玩起来什么都忘了。就这样,渐渐的,同学们疏远了我,大家都叫我刺猬,说我就知道训人。我苦恼极了。
终于老师找我谈话了,他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我的想法说了。老师沉默了片刻,告诉我,其实每个人都有优秀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我们不能因为他在某方面差一些,就说他都不行,更不能以貌取人。而且做事情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来硬的,想想同学们为什么抵触你,是不是自己的方法有偏差,比如说话太尖刻,不给人留面子,是不是总是用命令的口气跟别人说话,这样别人不易接受呢。还有作为班干部,我们要一视同仁,要团结每一位同学,遇到事情首先要检讨一下自己有没有错,要真诚的对待每个同学。正所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也就怎么对待你。你现在还是个学生,正是锻炼的时候,你现在如果能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就说明将来你也可以处理好同事间的关系。这对你将来发展会很有帮助的!老师给我讲了很多,告诉我怎么做才能让同学之间的关系融洽,告诉我情商在我未来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听了老师的话,有反思了我曾经做法的欠缺,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在我的努力下同学们终于重新接纳了我,现在大家不仅成绩提高了,关系还特别融恰。在一次班会上,我被选为班长,了。看来我要继续为同学们服务了。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