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 归来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世界里,幸福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离开了她,再也没有归来。
这是一个圣诞夜。
卖火柴的小女孩手里紧握着一把火柴,她伸出没有穿鞋子冻得通红的脚,缓缓向前迈去。这是个寒冷的雪夜。大片大片的雪花,漫天欢快地舞蹈,一切都沉浸在圣诞的喜悦之中,除了卖火柴的小女孩。
她缓缓走向一个墙角,拉紧了自己的衣服,蜷缩着,蹲坐在那里。就在她的身边,是一单结了霜的密闭的落地玻璃窗。她伸出手,在窗上轻轻抹了抹,朦胧的窗上顿时出现了清晰的一小块,透过这一小块清晰的玻璃窗,她看到房子里有一个巨大的火炉,里面燃烧着熊熊的火焰,啊,真暖和呀!火炉附近地桌子上有一盘烤鸡,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小朋友们围着烤鹅,愉快她交谈着,等待着晚宴的开始。这时,走过来一位老先生,拉了一下窗边地绳子,唰地一声,里面的百叶窗落下了,小女孩眼前顿时一片漆黑。温暖的火炉,喷香的烤鹅都不不见了。这样的事情她已经遇见太多了,但她依然想哭。
她似乎看到了远在天边的幸福,离她更远了。
“唉”,她深深地叹了口气。摆弄着手中为数不多的火柴。忽然,她拿起一根火柴、,再轻轻地在墙上一划,“哧”,火柴擦亮了。火光中她看到一只烤鹅,散发着香气,摇摇摆摆地向她走来。她的眼中散发出渴望的光芒。她刚想伸手去拿,烤鹅,变成了一缕青烟消失了,她的手中只剩下一根燃尽的火柴棒,火柴头正闪着微弱的火星。
她看到幸福离她近了一点。
她又擦亮了一根火柴,火柴亮了,她看到周围变成了一个温暖的房子,眼前有一个金色的温暖的火炉,火炉中的火焰燃烧得正旺,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多么温暖啊!她正想离那个火炉近一点,火炉变成了一缕青烟,又消失了。
但是,她却仿佛看见幸福离她又更近了一点。
她开心极了,把所有的剩下的火柴都擦亮了,四周的一切都沉浸在温暖的火光之中。这一次,她看见了烤鸡,米饭,牛排,还有一个更大更温暖的火炉。她露出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幸福的笑容。
幸福离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终于,她微笑地轻轻闭上她的双眼。幸福终于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