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南通电视塔,位于市区中心,高193.5米。远远看上去,它好像一位巨人,头顶蓝天,脚踩大地。又好像是张謇,正看着自己曾经为之奋斗过的南通,正在飞速发展。
我们来到电梯旁,服务员阿姨笑着说:“请进来”。我们上了电梯,经过一两分钟,就到了。讲解员阿姨说,我们已身处111米高的观望楼了。塔楼和餐厅差不多,整齐的摆放着桌椅。走近窗户一看,“哇!”我们不禁惊叫起来,“好美呀!”“真不敢相信”。……我们不停地赞叹。
我放眼望去,远处是无边无际的长江,江面上雾气蒙蒙,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轻纱遮住了自己的脸。不时有几艘轮船从江上驶过,犹如一叶叶扁舟。长江边,就是南通城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张显着南通城的现代气息。蚂蚁般的人,火柴盒一样的汽车,在绸带似的马路上穿行。如翡翠项链一样的濠河在城市间环绕,濠河边还有许多广场,仿佛项链上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其中,最著名的是环西文化广场。中午,游人虽然不多,广场上也不热闹,但它的景色一点也不比晚上逊色。人工湖里的水非常绿,宛如一块碧玉。花坛中花儿的颜色艳丽无比,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如霞……偶尔有人走过,犹如花丛中几只蝴蝶在飞舞……
后来,我又看到了宏伟壮观的南通市行政中心新大楼屹立城市东方、典雅古朴的濠西书苑静静地卧在城市北方、车水马龙的濠南路,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象……
看着眼前的美景,我不禁由衷地赞叹:“南通真是个美丽、可爱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