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的作文800字篇四_云南的云
这次去云南旅行,见到了那种久违的蓝天和白云,心境莫名地豁然开朗起来。
从昆明去丽江,行走在云贵高原上,天空是那样地清澈高远,碧空下是大片大片洁白透明的云朵在慢慢地移动,
云朵非常地低,仿佛伸手就能撕下一片。有时一片云移到你的头顶,就会对着你洒一阵细细的小雨,你能看到云带着雨在移动,前一秒你还在淋雨,下一秒也许你就会沐浴阳光。而且云的形状在不停地变幻,一会像动物,一会像帆船……
儿子不时地发出惊讶地叫声,同时不停地用相机抓拍,仿佛要把所有的美景都留住,但是再好的词句都会逊色,再好的相机都无法表现那种美妙的意境。四面环山,青山碧空连接处,一座座云山不断涌起,与青山相衬,场面无比地壮观。
如果说高原上的云美,那么崇圣寺的云又多了份神秘。崇圣寺是佛教圣地,云南的少数民族大都供奉佛教,所以修建得非常雄伟,最高的大雄宝殿就座落在半山腰,大殿后面的山上云雾缭绕,山顶后面也许由于气流的原因,大片大片的云不停的涌现,但不会往高处涌,也不会退下来,一直在山顶上徘徊,光阳偶尔从云的缝隙中穿透,整个崇圣寺就会披上万缕金光,这时的佛教圣地更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
导游说玉龙雪山很美,我想那里的云会更美。我们到玉龙雪山时,正好下小雨,当地人称“贵人到,雪山笑。”意思是只有下雨的时候到雪山,才能看到雪山的雪。但是那天的云真是不给面子,把整个雪山层层包了起来,让我们去了雪山却无缘雪山的风采。到了下午,我们看张艺谋的民族歌舞秀的时候,才一睹了雪山的真面目。秀场是以天为顶,雪山为背景的,美仑美焕的少数民族歌舞,加上云雾弥漫的雪山的烘托,真是绝伦!也只有张艺谋这样的大牌导演才有这样的气魄,敢与天工争雄!
到了热带雨林气候的西双版纳,原始森林里的云更是给人惊讶,一座座被橡胶树覆盖的青山里,一缕缕的云就像一缕缕的青烟由下而上地飘动,仿佛青山在冒烟,给这片原始森林增添了一丝远古的气息。
这里到处是云萦绕着山,山映衬着云,一路上见到的云美得让我感动。让我更加怀念小时候家乡的蓝天白云——虽然没有云南的云美,还能回到那样的环境中吗?让我们生活在灰蒙蒙的天空下的孩子也能见到什么是真正的蓝天和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