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的作文800字篇一_故乡的云
离开故乡的日子,总想起故乡的云。
都说故乡的美,是一道道数不完、看不尽的风景,点缀在青山绿水间……
都说故乡的美,是一首首吟不断、咏不歇的诗篇,蕴藏在清风明月里……
归来吧,归来哟,费翔深情的歌声,唱出游子的心声。是的,当人们敞开情怀,放飞对故乡的思念时,最令自己神往的是那故乡的云。故乡的云,留在人们美好的回忆和美妙的联想里,留在游子的床前,留在文人骚客的笔下,也留在情人的爱河间……
我心依旧。恋云依旧。
侨乡的人们总爱在晴天仰卧草地上,凝视着天空的云。云一团团,一簇簇,一卷卷,一匹匹,如龙,如凤,如虎,如花,形状交错,变化万千。人们所欣赏的不只是云的舒展自如、变幻莫测,还有云的壮观气势。人们就是这样将故乡的云,融入对故乡的爱之中。
冬去春来,四季交替。故乡的彩云、白云、朝云、暮云……都展示着非凡的天工,把人领进一幅幅美妙绝伦的立体图画中。春晨,山顶上空的一排排白云,被冉冉升起的朝阳镶上了五彩缤纷的光边,侨乡笼罩在红彤彤的霞光中,更显锦绣华丽。夏午,云层如突兀的千山万岭,似呼啸的千军万马,金光耀眼的云,把侨乡的大地和天宇焊在了一起。秋日,天高气爽,万里碧空忽然飘来的那丝云彩,像是仙女掸拂的一方香巾,将蓝天轻拭得亮丽如洗,金灿灿的阳光拥抱着侨乡,侨乡是那样钟灵毓秀。冬时,披着温暖阳光的云彩,捎来了大地又将逢春的消息……如此种种,让人享受,引人向上,催人奋进,令人叫绝。
当人们远离故乡,故乡的云已不仅仅是一种温情的回忆,而是一种蓬勃向上的生命力。见到天上的云,人们心里常把它看做是从故乡飘来的那一朵,禁不住望了又望,去寻觅梦的开始。人们又把流动的云当做是向故乡飘去的信笺,目送它随风而去,带去对故乡无尽的眷念。
故乡的云啊,无论在何时何地想起你,总觉得你是一块故乡的胎记,风吹不散,雨洗不掉,岁月也改变不了。
故乡的云,飘在人们思乡的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