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的作文800字篇五_云
一场雨后,人们都出来运动了。
天空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东西,人们指指点点:“看那道彩虹,多美呀!”“妈妈,你看小鸟!”老人、小孩都开心了,他们只顾看自己喜欢的东西,却忘了——云。
我喜欢云,我喜欢雨前的云。雨前,天空中乌云密布,乌云像一条黑色的绸缎,在风的指使下翕动着。突然,大地上光芒万丈,可一转眼又不见了,是闪电。一道闪光把云照的五彩缤纷,可一刹那间又不见了,就这样,云一会儿亮一会儿暗,多么有趣呀!
我喜欢云,我喜欢雨中的云。人们在下雨的时候可能只关注雨,盼望着雨早点停。可谁能注意到雨中的云呢?雨中的云是跟随雨的大小而改变的。雨如果大,云就变的黑乌乌的,这就是乌云,像黑棉花一样的乌云;雨如果小,云就变得有点透明的,有时还能从云中望见太阳,这就是片云。片云最有趣了,它薄薄的一层,淡淡地披在天空中,有时片云是黑色的,有时是灰色的,还有时是淡蓝色的……雨中的云有许多秘密,而我们又知道多少,了解多少呢?
我喜欢云,我最喜欢雨后的云。雨后的云最奇特了。雨后的云是变化的,有时云像一条一条的泳道,铺在空中,那“泳道”中间薄,两边厚。中间的云朵有时连我们对哦看不见,于是我们认为那片云没有了,可谁知道其实它还在空中浮着呢!两边的云厚厚地,像几串裹了许多糖的糖葫芦,一节一节的。云有时会变成小猫小狗、小鸡小鸭、飞机汽车,多种多样,千姿百态。
我也喜欢夕阳下的云彩。太阳快落山了,云也向人们展示它的最后的一点奇特之处,可夕阳下的云是最美丽的。夕阳下,红光闪烁,云也像变色龙一样不断地变着颜色,有时夕阳下的云是乌云,太阳一照给云朵镶上了一道金边,使云不再那样单调,而是充满了灵性,让人们感觉到云是那样的神秘。
我喜欢云,喜欢各种各样的云,无论是雨中的,还是夕阳下的,它都是大自然的一道风景线,是科学家们研究的对象。其实云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研究,去发现。我赞美夕阳下的晚霞,赞美雨后的彩虹,赞美自然界中的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喜欢云,云不仅美丽多姿、变幻莫测,而且云与人类及大自然的生息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没有云,怎会有风、霜、雨、雪,怎会有这个千姿百态的大自然?
我长大要当一名科学家,去探索云中的奥秘,为研究大自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