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丢失的餐桌温暖 守住承诺
那些年,每当傍晚金灿灿的霞光倾洒向那张餐桌,桌上的佳肴冒出的热气乘着霞光在空中袅袅起舞,一家三口围坐着,享受片刻的餐桌温暖。
如今,餐桌温暖已不再沐浴霞光,细想,或许是我的冷淡与沉默让这份温暖成丢失的枯叶腐烂在泥土。
在过去,因为爸妈都是老师,再加上我一个学生,一家三口一天中团聚说笑的时间基本上只有晚餐时间,有时是半个小时,有时只有五分钟。对于这片刻的陪伴,我们三个人都十
分珍惜,一边说笑一边品尝热气腾腾的饭菜,像是在咀嚼一天的幸福滋味。我们从不肉麻地互相夹菜,而总是来一句:“再不吃我吃完喽!”
三个人分享着三份快乐,让再冷的冬天变得温暖,让再短的时间在温暖中延长。
自我上了初三后,学习压力大,枯燥乏味的校园生活将我折磨得像极脱干水的野茸,一回家便扔下书包,捧起手机,认为那是我理所应得的娱乐时间。
一次,我依旧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吃饭,低头不语,自动将自己从“外面的世界”隔离。
妈妈用筷子敲敲我的碗:“今天有什么开心事吗?有没有被批评?”
“没有。”我冷冷地回答,头也不抬继续玩。
“我烧了你最爱吃的黄瓜虾仁儿,味道怎么样?不开心吗,怎么不说话?学习累不累啊,作业多不多?我……”
我实在受不了妈妈没完没了的唠叨,我更不想回答她各种无聊的问题,不耐烦地端着饭碗离开餐桌,走进我的房间“嘭”地关上门,坐下来一边吃一边玩。门外没有一点儿声音,
整个家都沉默着,只有房间里的闹钟“滴滴哒哒”地走着,带着叹息。
我再也没见到那些年晚霞倾洒餐桌的样子,再也没听到餐桌边传来笑声,再也没感觉到那份餐桌温暖,因为已经丢失在我的冷漠中。
或许,真的是我错了;
真的,我错了。
我不应该将我的冷漠渗入温暖的饭桌,我不应该将我的沉默撕碎家人声声温热,我不应该让餐桌温暖丢失在冰冷的手机中。
必须充实丢失的餐桌温暖。因为我真的很想再次看到餐桌边的三个人一同沐浴余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