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爱我的家乡1300字 给你一个爱金山的理由
闭上眼睛,迎着带着淡淡的鱼腥味的海风,来到这片沙滩。一缕阳光洒在脸上,慢慢睁开眼睛:远处,三座岛屿在海的包围下,若隐若现,恍若一处圣地;雪白的海鸥在海面上尽情的飞翔,仿佛是上帝派下来的精灵;调皮的浪花不停的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像是个孩子在和妈妈撒娇;潮水弄湿了沙子,引的人们正低着头踩着脚印;不远处,孩子们正堆着沙丘,少年们正跑着,跳着,在放风筝,爷爷奶奶们正吹着海风散着步呢。好一个和谐的画面!不错,这,就是金山城市沙滩,旅游胜地。在那片沙滩上,大海的涛声是大自然的心跳;雪白的海鸥是大自然的使者;远处的微波是大自然的皱纹;带着淡淡的鱼腥味的海风是大自然的呼吸……这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礼物,怎有理由不爱这片美丽的沙滩呢?
如果说城市沙滩代表着现在的金山,那么枫泾古镇就代表着过去的金山了。
穿过街道石街坊,行走在平整的板路上,一眼望去,窄窄的街道两边都是两层楼房,身处其中,抬头望天,只能看见窄窄的一线天,一扇扇木格窗露出原木本色。楼房临街的一边清一色都呈平面结构,看不出每一栋建筑的特色和规模,而从后门的市河望去,家家房子都枝出河面,或重檐叠瓦,或骑楼高耸,或勾栏亭阁,或底层的近水楼台,层层石级通向河埠,或倚朱阁、小轩窗,组成一道多姿的水乡民居风光,间或有大大小小的江南游船穿行其中,人景辉映,夕阳夕照,真是中国的水乡,东方的威尼斯。
夕阳西下,乘船行驶在河面上,欣赏着落日的余晖,这个时候,两岸热闹起来了。妇女们正忙着淘米煮饭,盘算着晚饭该吃什么;孩子们正和自家的宠物玩耍,时不时的发出笑声;男人们从工作中回到了家中,帮着妇女们烧饭烧菜……不一会儿,空气中传来阵阵饭菜香味,妇女们用纯正的枫泾话叫孩子回家吃饭了。吃过晚饭,孩子们有的出去玩,有的和父母呆在外面纳凉,手拿一把扇子,坐在小板凳上与邻里乡亲们聊着天。好一派水乡的其乐融融的景象!
在枫泾古镇可以体会到水乡居民的生活,那么在廊下,你可以体会到金山人民的淳朴,勤劳。
说到金山,想到的还是金山农民画,这是一幅幅体现着金山农民生活的画。那彩色的颜料和蘸满颜料的画笔在一名名农民画家的手下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那一幅幅画是农民花费心血创造出来的,包含着她们的情感在其中。他们运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了一幅幅画,在生活中,她们也仔细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从生活出发,来创造一幅幅画。其实,每一幅农民画都像是诉说着一个故事,都表达了作者对家乡的情怀和对生活的热爱。
所以说,金山人民是爱家乡,情感丰富的人。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果实都成熟了,廊下,也是如此。有一次,去廊下採水果,感触很深。起初,我还是很小心的去摘每一个果实,很耐心的去挑每一个成熟的果实,可是,只过了一刻钟,我就已经没有耐心了,就只是粗枝大叶的剥落每一颗果实,看到一个果实就摘,完全没有耐心了。可是我看到了一位农民伯伯一直在摘,而且是十分耐心的摘,十分耐心的挑,仿佛看见的不只是一颗果实,而是一件奇珍异宝。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很愧疚,或许,我也应该这样对待每一个果实。抬起头,抹了一把汗,看到了在果园里的那些正在收获的农民,每一个人虽然都很小心,但是都很快乐。在阳光的照耀下,她们就像一个个发光体正在闪闪发光。
所以说,金山的农民是发光的,是勤劳的,是珍惜果实的!
或许,你还不知道金山;或许,你还不了解金山;或许,你还不爱金山。但是,这都没关系,因为这篇文章的题目就是“给你一个爱金山的理由”嘛,那么,在这里,我就给你一个爱金山的理由,那就是金山不仅风景好,而且人好!来金山,到沙滩,到古镇,到廊下,这样,你就真的会爱上金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