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表姐,前两年被武汉大学录取了妈妈说:“有个亲人在武汉,我们去武汉旅行就方便多了!”果不其然,我们一家要去游武汉了。
第一天上午,我们来到了黄鹤楼,黄鹤楼高得看不见顶,我只能诗意的45度角仰望它的顶层。终于,我们购得了黄鹤楼的门票,进去以后,金银珠宝点缀的壁画,在幽暗昏黄且又温柔明亮的灯光照耀下闪闪发亮,显出一份大气优雅和纯朴,却又不失简约大方。看过它的人们无一不赞叹它的美。
不记得我们踏过多少层石阶,不记得我们淌了多少汗水。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终于到达了顶层,站在黄鹤楼上,望着远处滚滚远留的长江,再望望江上壮观的长江大桥,我心中忽然腾升起一首诗来,“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直到说要去吃饭时,我才感觉到脚底和腿的酸痛,不过,一碗热气腾腾的武汉热干面,还是让我很爽。
起初,见到热干面的样子,我不敢吃,满怀激动的心刹那间淡定下来。
看那贼细贼细的面条上粘上的一层黑芝麻酱,就像,就像在泥坑里滚过似的,让人怎样吃?简直就是恶心他妈给恶心开门——恶心到家了!不过,武汉这人生地不熟的,能有吃的就不赖了!哎,将就着吃吧!我闭上眼,紧张的把面送入嘴里,嚼了两下,嗯,挺好吃的嘛!我嚼了又嚼,结果越嚼越香,越香越嚼,根本就停不下来!
从那刻起,我竟爱上了这美味的武汉热干面,再也不嫌它恶心难看了 。
吃完热干面后,大姨买来了一种武汉点心,叫做青团,据说武汉人在端午节吃青团来纪念屈原。我为此感到惊讶,同一个节日里,新密人吃粽子,武汉人却吃青团,我迫不及待的就拿起青团往嘴里送,可青团实在太黏糊了,我嚼了好久,才将这青团咽入肚里。我这才发现,其实青团和粽子没什么两样的,都是一样用糯米包住里面的馅做的,只不过是粽子是一个白白的三角形,而青团是青青的一个“球”而已。
吃好午饭,补足体力后,我们要去长江大桥坐轮渡。首先,我们要借助长江大桥的力量,从江这头到江那头去,然后再坐轮渡回去。走在桥上,俯瞰长江的美景,令人赏心悦目。站在桥上,感受微风拂面的快感,好似风与我嬉戏,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啊”!
在大桥上感受不到长江,在轮渡上,那可是能亲身感受到长江了!
等待的时光总是漫长的,好不容易买到了票,只是还需等上很长时间。终于,可以坐船了,从船上往江面看,那江面上的漩涡,一个接一个。江面上的小鱼儿,一条又一条……船靠岸了,长江之游也随之结束了。
没来武汉之前,我就对武汉大学的樱花期待已久。这不,周日一大早,我们来到了武大,准备观樱花。进入武大校园,我还以为误入了武汉的一个什么公园。那草叶上的露珠,那古木的清香,还有那花朵的美艳,无不吸引着我。可我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因为有更好,更美的东西让我欣赏。
终于,我们到达了樱花大道。哇!白里透着粉的樱花,每朵都有五片花瓣。细细的树枝完全被一朵朵艳丽的樱花覆盖了。可是,突然下起雨来。不过,雨中的樱花,显得更美了。樱花瓣随着雨滴在风中舞动,随之落地,一刹那,武大到处都是肆意飘落的樱花瓣。这时,千万颗樱花树上的樱花瓣飘然而落,武大霎时间就被樱花雨覆盖了。那地上不仅有雨水,还有铺成地毯的樱花瓣和人们那一份爱樱花的心。
樱花好看,东湖却也不差劲。
下午,在武汉的最后一个下午,我们来到了东湖。雨,好像总也待不够直到下午,也一直下个不停。而东湖似乎很喜欢这顽皮的雨,还为它们创造了梦幻般的背景——薄雾,使东湖看起来 好像无边无际的大海一般。
瞧,雨滴调皮的蹦入东湖,东湖的水似珍珠般跳了起来,又落下去,还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涟漪向岸边扩散,一会儿,却又不见了。雨和东湖一直重复这样的游戏,好像总也玩不厌,真像一群调皮的孩子,总也不知足。
武汉之行让我知道了:武汉大学因樱花而出名。当年,日军占领武大,在武大种下樱花树,后来革命成功,后人觉得樱花很美,便继续播种下樱花树,将武大打造成了一个美轮美奂的樱花世界,一个专属美的世界。
我还知道:王世杰是武大的首任校长,字雪艇,生于1891年,卒于1981年。
坐在回家的列车上,看着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回想这两天在武汉发生的事,越发觉得美好起来。武汉之游,我还想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