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7
宽容是一杯浓浓的凉茶,能熄灭熊熊大火,宽容是一道茂密的防护林,能阻挡即将来临的风暴。
宽容别人是一种伟大的情操,也是最困难的一个举动,但是通过宽容的行为,其实可以是自己少受一些苦,宽容别人本来就是一件十分不容易做到的事情,要把仇恨从心中抹去,需要极大的勇气和胸怀,宽容并不是给别人一条生路,而是给自己一条生路,不是释放别人,而是释放自己。记住宽容别人可以伟大自己。
人生之路坎坷不平,人与人之间难免有一些分歧和矛盾,人生的小船常常在互相磕磕碰碰中航行。宽容像人生的船浆一样,划着人生的小船避开冲动的大波,躲过暗礁密布的旋涡。
毫不宽容的语言,仿佛早春的寒霜,会使你精心培育的友谊之花过早的凋谢、枯萎;毫不宽容的行动,犹如深秋的冰雹,会击碎你用汗水浇熟的果实。
两个关系不错的女子,同时参加一个酒会,甲用心打扮,穿刚买的新衣服,满心欢喜地前往。当她看到漂亮的乙,婷婷袅袅地成为大家眼中的焦点时,甲的心里立刻刀刺般难受,妒嫉像毒虫一样啃噬着她,这些情况很自然的表露在脸上,使她原本温和美丽的容颜因妒嫉而扭曲,变丑。
还有一对姐妹,姐姐皮肤白皙,五官端正,继承了母亲的优点,妹妹皮肤黑,五关小巧,继承了父亲的部分缺点,从小妹妹就生活在姐姐美丽的阴影下。五年级时,妹妹在日记中写道:希望姐姐死掉。每次祷告,她总会向上帝祈求,给她一张比姐姐更美丽的面孔。姐姐上初一那年,到海边游泳,不幸溺水而亡,果然,如他所愿,姐姐死了。此刻,妹妹却无丝毫的快乐,相反,她被愧疚、自责、痛苦压得透不过气来,一辈子也无法原谅自己。
由此可见,我们要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看生活,以一颗宽容之心去对待别人吧!
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三分风轻云淡,让一切有意无味的讥笑,一切足以令人心灵颤抖的悲愤、失意、难堪都不会冲垮你宽容的堤岸。
朋友,学会宽容吧!它会使你的人生之路变得宽广,使你的人生之路变得快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