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3
每当我看到我家的木桩上的小孔,我就想起爸爸对我的教育。
上小学二年级时候,有一位同学和我很要好。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他来我家玩,我拿出了爸爸特意去漳州买给我的玩具,他对我的玩具爱不释手,突然“啪”的一声,玩具摔得“粉身碎骨”,他很胆怯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管一切,生气对他吼道:“哼,谁叫你不小心,反正你赔。”我一气之下把他推赶着回家。我伤心的哭了。
爸爸回来后看到地上的玩具再看看我脸上的泪痕,问我怎么回事,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
结果爸爸拿了一把铁锤和一根钉子,带我到院子里,爸爸蹲下来把钉子钉到了木桩上,和蔼可亲的对我讲:“孩子,你看,这钉子钉到木桩上有孔吗?”我说:“当然啦!”“这不是同样的道理吗?你刚才那样做,不是伤了你的好朋友吗?”爸爸语重心长地说。
我恍然大悟,感到十分惭愧,是呀,做人要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