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学会宽容吧作文4
人与人之间是有一段距离的。它是有形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温度、真诚都是可以感受的到的。它又是无形的,虚无缥缈的感觉,有时无法控制自已。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友谊,友谊就像一杯香甜的美酒,令人回味无穷。所以,珍惜你与你朋友之间的友谊,让友谊的距离永远都是有形的。那件事是发生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它,使我受益匪浅。 我和小王是很要好的同学,那一天,我俩却因为一件事而闹了矛盾。 "嘿,能借你的CD唱片吗?我想回家听两天,好好享受享受。”小王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直在望着我,仿佛期盼我赶紧借给她似的。 “这……”我起初犹豫不决,但还是答应了,“记住,不要损坏了,OK?” “Yes, sir!"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学校,同时也望见了小王,我走上去,问:"CD唱片好听吗?" "还好吧!"小王的声音有些微弱,好像有歉意似的。 “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我,我不小心把CD唱片的包装盒给弄坏了!” “什么?!”我突然急躁起来,“给弄丢了,你昨天不是答应好要好好保存吗?怎么搞的?” “对不起,我……” “说对不起有什么用!”我顿时火冒三丈,凶恶的眼睛一直盯着她。“说话不算话,那你说该怎么办?“ 小王仿佛被我气坏了,突然来了句:“你至于吗?包装盒弄坏了,但CD光盘没坏,照样能听歌!生气成这样,真实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你……”我生气得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男不跟女斗。”我心里嘀咕着,同时又为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而感到惋惜。 这一天,我过得很难受,很痛苦,好像被一块石头压得喘不过气。体育课上,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只有我一个人很孤独,真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放学的路上,我一直在思索上午那件事,太阳的眼光更加猛烈了照在绿叶上,绿的直逼我的眼。“我做错了吗?”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毕竟做朋友这么多年了,突然绝交,真是太可惜了。小鸟的唧唧喳喳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一直在向我的脑海里涌进,“你做错了,你做错了…….”声音在不断德涌进。两旁的柳树一直在摇摇摆摆,好像在为了我而向小王道歉。太阳光猛烈地洒脱在我的身上,为了冲洗掉我的罪恶感。“也许,我真的多错了。”“不!不是也许!是真的错了!”我突然想起了大前天我不小心把包装盒给摔了一下。呀!,天哪!我误会她了,于是我急急忙忙赶回了家。第三天,我比以前晚一点才来到学校,小王看见我来了,匆忙跑到我面前,对我唯唯诺诺地说:“对不起,我弄坏了包装盒,还向你发火,真是……”“不,其实是我向你道歉。因为那包装盒是我不小心弄坏的,你还会原谅我吗?“当然,友谊地久天长吗”听了这话,我心里用处了一股从来没有的甜头。直至今日,当我再一次想起时,我感到友谊是那么的珍贵,但有时哪么的脆弱,而宽容就是友谊的防弹衣,能使友谊地久天长,我们需要宽容,宽容就是沙漠中的意思绿洲带来希望,宽容就是繁星点斑的阳光融化仇恨的积雪,只有宽容,才能使友谊的距离永远都是有形的,让我们学会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