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5
在还没有去红鹰拓展中心所办的少年雄师训练活动之前,我在初一时参加过学校所办的军训。
在初一的军训里面我明白了纪律的重要性,但在三天的拓展训练里,教官让我明白的人生道理比在一个星期的军训里明白的人生道理多得多。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教官通过各种好玩的游戏让我们明白团结就是力量、时间是很宝贵的、队员与队员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体谅还有要学会宽容与饶恕等做人基本的道理。
在很多活动中,我们要学会动手去做,比如做木筏。木筏是要自己亲手做的,两个组合成一个组,每个队员都要发挥自己的智慧与动手能力。如果每个队员不团结的话,那么做出来的木筏不完整,下水时大家都会抱着一起死。这正是教官所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过就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相信大家最记得的是“蒙眼走路”这个活动,这个活动是考验大家的沟通能力与队员之间的信任。虽然每个人的口头上都说信任自己的队员,但是实际上还是有点害怕的,怕自己会跌倒,会撞到东西等等。在走的时候,少不了的就是有些队员跌倒、撞树等,再就是有些指导员手说错方向令队员走错,但他们都学会了去宽容别人,所以他们不会去埋怨指导员。
我们吃饭的时候,教官都不给我们说话,如果说话就表示你肚子不饿,如果椅子响就代表你不累所以要站着吃。在我们对老师不尊重时,教官会给我们讲大道理,让我们明白这是不对的。教官还给我们讲了一些小故事,让我们明白我们现在的生活比起山区没衣服穿、没书读的小朋友好得多、幸福得多。这就是教官们给我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