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明星般美丽的容颜,没有歌唱家甜美的歌喉,更没有富翁雄厚的资产,但我在平凡的生活中尽职尽责地努力着,我坚持用满满的正能量感染每一个生命中的有缘人,我努力用有温度的文字记录生活的美好,享受生活的快乐,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餐桌上尽显身手
紧张与充实的五个工作日一闪而过,又迎来了轻松而快乐的周末。这天,受河南都市频道“香香美食”的影响,我做饭的兴致突然高涨起来,决定给老公和儿子呈现几道美味大餐。老公和儿子堪称“食肉”动物,对肉食情有独钟。于是,我买来鸡腿和五花肉,便开始投入到“可乐鸡”和“红烧肉”的战斗中。我谨记“香香美食”的每个步骤:腌制、烹炒、蒸煮,不敢有丝毫的偷工减料。不到一个小时,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大餐”便呈现在饭桌上。食欲极好的老公和儿子高兴得喜笑颜开,津津有味地大口吞食着我的劳动成果。边吃边表扬我这位忙前忙后、功不可没的大臣。老公讨好地问:“儿子,你说你妈的厨艺咋样?”儿子忙腾出拿着鲜亮冒油的鸡腿的手,伸出大拇指:“堪称国际一级厨师的水平。”我趁机炫耀起来:“看看我这个‘饲养员,把你们喂养的多肥呀!“哈哈哈哈”笑声久久回荡在饭桌上。我不禁感叹道:“咱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咱可是家庭的主角!”刚刚看了博友的一篇文章,很欣赏结尾中的这句话:爱生活、爱厨房的女人都是自带光芒的女人。我如此爱生活、爱美食岂不是光芒四射?嘿嘿!有点自恋了吧!
演讲中技压群芳
一年一度的“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拉开了序幕。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演讲比赛。要在62多名优秀班主任中选出6名郑州市优秀班主任,竞争几近白热化。演讲比赛在市直初中的会议室隆重举行,担任评委的是教体局六名退休的领导和市直初中的四位教师。据说那几个老领导个个都是权威,要求相当严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参赛选手个个神情严肃,口中念念有词,还在做着最后的准备。62名教师,我抽到的是58号,听着老师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我越发紧张起来。“一号选手9.2分、二号选手9.1分”我认真地记录着每个选手的得分,真害怕自己名落孙山。在紧张与期待中,终于轮到我了。想起自己拼命工作的一幕幕,我自信地演讲起来。从为了学生摔伤提前上班,讲到为了学生过生日差点丢了儿子,从精心组织的一次次主题班会,到历年来取得的成绩,有几次我激动得差点讲不下去,但我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58号选手9.6分”当大家向我伸出大拇指,表示祝贺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名列第一。这时,听几个老师小声议论到:“真不错!我还想她是市直初中的老师呢!”听到这里,我不禁窃喜:想不到咱战胜了市直的老师,成了今天的主角!
一个人只要战胜自己的懦弱,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并且做事时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去准备、去努力,老天自不会亏待你。早晚有一天,你也会成为舞台上的主角,熠熠生辉。
课堂上彰显风采
最让我精神焕发、神采飞扬的应该是在课堂上。每次上课前,我都根据学情精心备课,观看名家视频及课堂实录。课堂上,看到同学们灼热的求知的眼神,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我往往会忘记一切烦恼,全心投入其中。我带领同学们尽情饱览祖国的壮丽山河,一起品味语言文字的魅力,一起感悟人生的哲理。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旁征博引,时而明白如话,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流泪满面。我带领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徜徉,也沉浸在课堂带给我的幸福之中。在课堂上,我和学生们一样,也是生活的主角,一起吸纳知识的琼浆,一起饱尝精神食粮。
博文中精品不断
生活其实就是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你我都是那画卷上独一无二的色彩。单调的画卷会因为我们的点缀而栩栩如生,平淡的生活因我们的参与而趣味横生。让我们自信地说一声:“我也是生活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