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朋友450字
小白兔对人很好,别人遇到什么苦难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有什么的东西都愿意与人分享,所以朋友很多。
有一天,小白兔和小花猫去山上采蘑菇。傍晚时分,小白兔和小花猫准备下上回家,谁知,遇上了大灰狼,大灰狼朝小花猫猛扑过来,小花猫机灵地跳上了大树,大灰狼没办法,只好回头来追小白兔,小白兔当然跑不过大灰狼了,只好求救,正好牛伯伯在一边吃草,小白兔大声呼叫:“牛伯伯,救救我吧!大灰狼正追着我!救救我!”“对不起,小白兔背着你会减慢我的速度的。”小白兔没办法,只好继续往前跑,迎面走来了鹿姐姐,小白兔见到了,大声喊道:“鹿姐姐,救救我,大灰狼正追着我!”“对不起,小白兔我现在有急事,等会儿我就来帮你!”说完就跑了。小白兔只能继续向前跑,终于看见了大象哥哥,小白兔想:大象哥哥,身强力壮总能帮到我吧!小白兔像见到救星一样,喊道:“大象哥哥,救救我吧!大灰狼正追着我!”谁知:大象哥哥像没听到一样,坐在一边。小白兔见大象哥哥也没反应,变继续向前跑,想:现在只能靠我自己了,小白兔用尽全部的力气向前跑着,就在这时候,小猴出现了,只见他拿起一块大石头砸向大灰狼,大灰狼被石头在中了,当场死亡。小白兔和小猴击掌庆祝,“小猴,你才是我真正的好朋友!”两个好朋友拉着手一起笑了!牛伯伯、鹿姐姐和大象哥哥惭愧的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好朋友要互相帮助,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了朋友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