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长得很可爱,胖嘟嘟的圆脸有点黑,柳叶般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时常做出小丸子似的眼神,嗅觉灵敏的鼻子,还有一张樱桃小嘴。
她是我的邻居,今年同我一起上六年级,她非常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楼下踢毽子,踢着踢着,我和她看见隔壁家的张大爷拖着一袋米正吃力地从远处“慢悠悠”地走来。她对我说:“走,咱们去帮帮张大爷!”我拦住他说:“雯,咱们继续玩吧!反正张大爷他自己会把米抬上去的。”她对我说:“不!咱们做邻居的得互相帮忙。张大爷的手脚不利索,我们应该帮助他。”说着,她便朝张大爷走去。我想:雯说得没错,左邻右舍就应该互相帮忙,如果以后我遇到困难,谁来帮助我呀?想到这里,张大爷正好走来,我便对张大爷说:“大爷,让我俩一起帮您把米抬上去吧!”张大爷笑呵呵地说:“好,好,你们都是好孩子!”
她不仅乐于助人,而且还具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那天,我们还是在楼下玩耍,但是我们感到特别无聊,我逗她说:“要不然我们把这栋楼跑一趟吧!”她说:“好啊!我们不要比赛,就当是锻炼身体好了。”说完,她便开始跑了起来。我追上去说:“这栋楼有十七楼呢!刚才我只是逗你玩的,没想到你还真跑啊?”突然,她停下来对我说:“做人不能失信,说到就一定得做到!”我们俩就这样一直跑,一直跑到六楼,我气喘吁吁地对他说:“你……你还好吧?我跑不动了。”“那你就在这儿等我吧!”她对我说。“不,我要和你一起跑,我在这休息一会儿再跑吧!”或许是她的精神感染了我,使我有一股冲动想要和她一起跑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她终于跑完了全程。
从她身上,我认识了一个道理:只要前进,一直前进,成功的曙光就在眼前。哦,我差点忘了告诉你们她的名字——田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