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作文
班级里,年级里,我的朋友无处不在,在走廊上走一会儿,就会听到许多次“嗨,馥玲!”但是,能让我说出真心话的好朋友为数不多,莹,就是其中的一个。
莹,个子挺高,白里透红的脸蛋上,一双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地,一张红唇能言善辩。短发衬得她更有精神。她的优点很多,其中有两个是我比较欣赏的。
第一个是学习上的干劲。每一次大考小考,她都会名列前茅,每一堂课,那举起的手中,一定会有她。下课后,她做适当休息后,就开始和周边同学讨论课堂上问题。有一次,教室里出奇的热,我便跟莹说:“我们到走廊上走走吧!”她摇了摇头,说:“我还有一个问题想不清楚呢!等会儿吧!”“待会再想吧!反正下一堂课还是语文。”我劝她。莹见我这么说,只好起身和我来到走廊。我们站在走廊上,俯视老教区中的植物园。我正想问莹一个问题,突然从耳边传来一个声音:“黛玉纳罕道……这来者系谁,这样放诞无礼……”啊!是刚教的那篇课文。我问莹:“你背它干嘛?”她只是笑了笑:“因为这一段的描写很好啊!”说着又背了起来……
另外一个优点是我最敬佩的:书法上的认真。莹是一个“小书法家”,她的书法作品已经多次获得奖项了。她是从小就开始和她爷爷学书法,她曾跟我说过:“即使烦厌了,也会坚持下去,因为这一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也是因为她的这句话,我才会怀着崇拜的心去学习书法,跟她在这条漫长的书法之路上踏踏实实地走下去。现在,她已经在学习“书圣”王羲之的《兰亭序》了,她一遍一遍地临摹,从未烦厌。
也许我们之间有过矛盾,但我们都已经遗忘了,与她的记忆只剩下愉快的。我们都约定好了:一起在学习上突飞猛进,在成长之路上携手作伴,一起经受风雨,成长为新一代主人!
友情,在这个约定中开始,发展,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