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人有缺陷,那么他面临的会是多么大的压力和困难,但是,如果战胜缺陷,那么,缺陷将会成为一种美。
刘伟,一个失去双臂,有缺陷的人,但是他的生命同样如此的精彩。他拥有梦想并朝着梦想努力拼搏,最后他成功了,成为中国达人秀的冠军。上帝是公平的,虽然给了他缺陷,让他付出了比常人高出十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但是他成功了,那些碌碌无为和健全的人和他比起来会自叹不如。是缺陷让他有了前进的动力,是缺陷让他获得了成功,缺陷也是一种美。
霍金,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但是他全身瘫痪,只有三个手指能动。虽然他身体有缺陷,但是这种缺陷被他打败,写出科学巨著《时间简史》,令我深深敬佩。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虽然上帝夺走了我的健全,但它依旧给予了我生命,给了我三根能动的手指。”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缺陷,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身体的缺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上的“缺陷”,也就是没有战胜缺陷的勇气。大家一起面对缺陷,不要悲观,因为缺陷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