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课本,我有专家精心设计的封面和精心筛选的文章。可如此“完美”的我却得不到主人的喜欢。
当开学时,我被派送到主人手上,主要哗哗几笔就把他的大名写在我”外衣”上。从此,我归主人所有。于是,我的命运旅途开始了——
主人酷爱看书,《漫画书》,《故事书》,《名人传记》等都是她的最爱。主人把我关在黑暗的书包里,把它们整洁有序的放在书架上,偶尔我好不容易从书包里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可面对的是主人不可耐烦的眼神和漫无心情的背诵。我心理很不是滋味……
主人酷爱画画,也特别爱在我身上画画。她总是有很多天马行空的幻想:把小女孩变成老太婆,将小男孩扎上了辫子……看着自己身上画的那么不像样,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了。
主人啊!请认真的爱护我吧!你在我身上学到很多知识,我不求你回报,就请你好好爱护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