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的自述2
我的家来自一家印刷厂,从我睁眼的第一刻起,我就发现我是多么漂亮,干净,平整的书页,颜色鲜艳的图画,不禁让我在传送机里想我自己的未来:我不用说就是被一位懂得干净的老师使用,到一学期后……我想着,便在传送机里睡着了。
轰隆隆!一阵响声把我吵醒,我一看,呀!进学校了!我从箱子的缝隙里看见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看,我好不得意。同学们要领新书了,一个大胖子把我们一摞兄弟掂起来就走。哎呀,这胖子可真讨厌,把我们都掉了两回了。听天由命吧!
只见他把我们搬进了一个班里,我嘴里不停叨念着:“千万别发给他,千万……”可是事与愿违,我正好发给了他这一排,而且得主还是那个大胖子,我还不知道我的受难日已经到临了……
第一招:书上乱画招 星级指数:五星级
我听他们同学说,他是有名的“画画专家”,他叫赵军,去年一位兄弟来到他手上,马上千疮百孔。我想逃,可逃不了。呜呜呜!没过几天,我身上就多了几只怪模怪样小鸡,过几天又多了仙女、武士、公鸡、坦克、宝剑……赵军出手特别狠,画的时候用笔使劲地摁,把我的身上划破好几道了。更气的是,他把图中的人物都改成了自己设计的形象,本来笑脸的他改成哭脸,本来……唉,三千年也说不完!
第二招:水冲书页招 星级指数:六星级(顶级)
他喜欢玩水。这是他的朋友的数学书告诉我的,我更担心他把我扔到水里。可恶,这天的受难期又到了,他故意把我拿到卫生间的水池子里,说是我脏了,要把我洗洗。我还没说话呢,一股强烈的水流灌到我的嘴里,我是不能碰水的啊!可是我的书页已经发皱了,有的还洗烂了,我大哭一阵,打雷,还下雨,因为我还没有干,水一滴一滴地流下来,比泪水更苦涩!
第三招……我的经历还有很多,而且都比较惨。到一个学期后我已经面目全非。我衷心地提醒大家:“爱护书吧!”
课本的苦恼
我是一本课本,我有许多心里话没处诉说,苦闷极了,烦恼极了,只好自言自语,叹息自己不幸的经历。
我的小主人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儿,上三年级。他最爱看书。他那小小的卧室,简直就是一个书的世界:书架上,写字台上,床头上,到处都是书。就连玩具橱里也一天天地摆满了书……他每天看着书进入梦乡。书,是他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是一个小书迷。他酷爱书,可是他却从来不爱我这个也属于书的课本。他只要一看见我就愁眉不展,似乎我只能给他带来不愉快。
无论是在教室里,还是在他家里,每天,他总是不高兴地把我从书包中拽出来,漫不经心地打开,无精打采地照着其中的一页没完没了地抄呀,写呀,念经似的读呀,背呀……我都替他着急。
一个学期好不容易熬过来了,我的衣服——书皮破了,我的身体——书页皱了。我被小主人毫不客气地从书包中拖出来,插放到书架下面的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这时我抬头仰视这个新居,发现书架上几乎所有的小伙伴都比我漂亮,都比我神气。封面比我精致,纸张比我高级,插图比我精美,色彩比我鲜艳,语言比我丰富,故事比我有趣,知识都比我新……这时,我才明白小主人为什么不喜欢我,讨厌我。我真不配和那些小伙伴站在一起,恨不得跳下书架,钻进火炉,用自己的牺牲,为小主人换来一点儿温暖和快乐。
啊,我多么羡慕书架上的那些小伙伴啊!我多么想成为小主人喜欢的知心好朋友,陪伴着他度过那金色的童年啊!可是,谁能使我这美好的愿望成为现实呢?那些关心小主人成长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快来帮帮我吧,我求求你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