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背诵起孟郊的《游子吟》,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五岁了,个子高高的,身材很苗条。妈妈长着两道弯月似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得很精神。再加上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和一张樱桃小嘴,整个人很漂亮。妈妈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总是披散着。
妈妈的手很巧,不仅能做出美味无比的饭菜,而且能给我修改各种各样漂亮衣服。今年深秋的一天,天气冷了,我穿上我最喜欢的橘色棉袄。可是,袖子短了一截,我非常失望,只好脱下来。这时,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宝贝,不要伤心,妈妈给你变一个魔术,袖子会变长。”
听了妈妈的话,我放心地和爸爸一起去上美术课。等我从美术班回来,发现棉袄的袖子果真变长了:橘色的袖子上又长出了一截灰色的袖子,衔接得极其完美,简直是天衣无缝。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棉袄,哈哈!袖子把手掌都盖着了,好暖和!原来妈妈把我穿不上的袜套发挥了作用,用巧手把袜套缝到了袖子上,一针一针,缝得很仔细,也很均匀。
我一把抱住妈妈,说:“妈妈,您的手真巧,谢谢您!”妈妈看着我,温柔地说:“不用谢,宝贝,这是我应该做的。”
妈妈的手真巧,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