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在我的家里,有一个“全功能”妈妈。她有一张瓜子脸,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鼻梁挺挺的,头发卷卷的,非常惹人喜爱!
说到妈妈的“全功能”,那真是数不胜数啊!你看,今天“毛病”又犯了。现在是“闹钟式”妈妈,“起床了,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妈妈说,“再不起床,太阳从西边升上来了。”“啊?”我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一看,妈妈在旁边,心想:妈妈又在搞“恶作剧”了。
我妈妈不仅是“闹钟”,还是“做饭式”妈妈。今天晚上一放学,我就回家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就在家看看书。突然,一股股淡淡的香味迎面飘来,我顿时沉醉在这淡淡的香味中。我随着淡淡的香味来到了厨房,只见妈妈在煮火锅,我的口水“滴答,滴答”地流下来。火锅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现在是“电视式”妈妈。今天中午我想看电视,可是电视坏了,正在修理,所以我没法看电视。妈妈见我垂头丧气的,就跑来问我:“怎么了,我的小宝贝?”“没法看电视,我好无聊!”我伤心地说。妈妈听了我的“苦衷”,就说:“没事,妈妈给你创造一个电视。”我一听,非常惊讶!只见妈妈拿了一个方框,然后拿出卡纸画了一个公主和王子,把它剪下来。再把其中一只手拿着王子,另一只手拿着公主,开始一个美好的故事!
现在是“书式”妈妈。十一月的第一个周末,我在家里看书,可我看书的速度太快了,我家剩余的书都被我看完了,我没有书看了,渐渐哭闹起来。妈妈听见哭闹声,连忙跑过来,说:“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我没有书看,因为我的书看完了。”妈妈一听,说:“这件事好办,看你妈妈的。”说着,妈妈一边带动作,一边讲起故事来,我听得津津有味。妈妈把故事讲完后,我问妈妈:“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能讲出这么好的故事?”妈妈连忙回答:“因为妈妈看了很多很多精彩的书,看得太痴迷了,所以自然而然就背出来了。”我听了,连忙点点头。妈妈看我点了点头,笑而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