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木虽然比不上长城的渊源流长,故宫的宏伟博大,长江的波涛汹涌,黄山的气势磅礴,但我却唯独偏爱家乡的树林。
首先进入树林,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整整齐齐排列在小路两旁的银杏树,他们的身上仿佛停满了黄蝴蝶,秋风一吹,蝴蝶纷纷扬扬飘落在地上。再仔细一看,却又都变成了像黄绢裱制的小扇面,宽边上还留着一道未曾褪尽的绿镶边呢!
往里走,看到的便是那随风摆动着的柳树,柳树那曼妙的身姿,我想你还没有一个人敢和她媲美。尤其是有风的时候,她便像是一位害羞的少女,红着脸,随风翩翩起舞。风一停,她便停止了摆动她那曼妙的身姿,就像在开什么重大的聚会的中场休息一样。
再往里走,看到的是那高大威猛的杨树和有着曼妙身姿的柳树,他们相互拥抱在一起就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坐在一起,谈笑风生,有柳树还会跳上几段舞。微风一吹,杨树和柳树在风的伴奏下翩翩起舞。我相信没有一个人敢说这时不美的。
继续往里走,你会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人间仙境,因为这实在是太美了。有油蛤在这里低唱,蟋蟀在这里弹琴,小鸟在这美妙的音乐中跳起迷人的华尔兹。时不时还会有一些雾气飘进来,就像在天上开聚会一样。忽然曲风突变,雾气散开,出现了一排排的大树。她们在庄严的进行曲中,唱着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歌,然后便结束了。
再走的话就到了树林的边缘,这里是树林里最安静的地方了。因为这里都是一些比较年老的大树,他们自己认为安静的地方是属于他们的,热的地方是属于那些小树的。
这就是家乡的树林,美丽而又充满生机。
家乡的白雾山
我去过很多地方,有数不胜数的山水,有倾人人迷的画卷的美景,有令人留恋的游玩处,令人怀念的名胜古迹,但我更加喜欢留恋迷人的白雾山。
我的家乡靠山,那里有好多美丽的地方,到处是山水,那里的一切最让我怀念,然而,最怀念的还是那白雾萦绕的白雾山。
这一天清早,我早早地起床,我心里紧张又兴奋,你猜为什么?因为我要去白雾山看日出去喽!
我赶紧招呼小伙伴们走上了通往白雾山的小路上。“快点走啦!不然就看不上日出了,快点,快点。”每次看日出,我都要喊上几声,心里才是滋味。
我们一起去了山上的一条蜿蜒的羊肠小道,旁边盛开着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花果,吸一口清爽的风,我的心情也随之爽朗了,伴着我们矫健的步伐,很快,我们就到了白雾山的山腰上。
周围是一片白茫茫,怪不得是白雾山啊!我们又走了一会儿,看见了仙子山,看着那雕像,伴着朦胧的白雾,看起来,真像一个真的仙子,她的袖子舒展开来,腰带随着翩翩起舞。
终于,我们到达了山顶,眺望山庄,顶峰的白雾早已逝去,山庄的炊烟早已吹出袅袅白烟,渐渐地没了踪迹,往下看,河流像山的衣身,朦胧的白雾像山的衣带。我们坐在山顶的云雾亭的石座上,等着太阳出来。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快看,快看,太阳出来了。”我头一转看见了太阳露出半个笑脸,伴随的白雾,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在那里看到了有一个半小时,才依依不舍的下了山。
白雾山,你是家乡的首峰,我会永远地记着你,美丽的白雾山。
家乡美丽的小河
家乡那条小河是我儿时的乐园。小河像我的朋友一样,陪伴着我成长。小河的景色是任何奇观都比不上的。虽然小河简单而又普通,但它在我心中的分量却是不可估计的。
小河的水非常清澈,河中的小草鱼同这条小河一样平凡,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平凡的小草鱼,小河又怎样会充满生机呢?虽然小河不是人为创造的,但是家乡的人们每到集会的时候,都会跑到水族馆里买一些小乌龟放到小河里面,供人们欣赏。小河里偶尔会出现几条小虾,这些小虾像一个个八九十岁的老爷爷,弯着腰在小河里面跳来跳去的时候,又像几个顽皮的小孩。
小河边的野花虽不及花园里的玫瑰,却有着他们一种独特的美,那种美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只有那些细心善于观察事物的人才能体会出。野花的美丽当然少不了小草的衬托。小草的生命力只有你想不到,它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是不可思议的,它不需要人们的细心照顾,随便一块土质很差,差到连青菜都种不活的土地,而它却能生存下来;在一个潮湿的时隙里,不管那颗石头那么的重,它都可以把压在它身上的石头顶开。小草、野花这样平凡的事物都可以长出不同的美丽,不过这些独特的美丽,那些不细心的人们是欣赏不到的。
家乡的小河,一个平凡的地方。小河中游着平凡的小草鱼和乌龟,小河边长着平凡的野花和小草。家乡的所有都是平凡的;平凡的人们、平凡的动物、平凡的树木;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和动植物,才衬托出人们的细心观察,就是人们的细心观察,才可以品味出这平凡的人世里不平凡的事物。这不平凡的事正等你品味出。
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在山东省的一个小村庄,那里风景优美,漂亮极了,尤其是村边的那条小河,一年四季很美!
春天,小河解冻了,小草也懒洋洋的“探”出小脑袋,青的草,绿的叶,各种鲜艳的花争奇斗艳的开放了。
夏天,人们在小河边的柳树下乘凉,粉红的荷花下面,一群群小鱼儿在快活的游来游去。
秋天,河边的树叶纷纷的落下,像一只只黄蝴蝶飞到河面上,变成了一只只小船在河面上行驶。
冬天,小河结冰了,平静的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下雪时,小草和大树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