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2018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内容既具有现实意义,也具有深远的瞻性。
通过观看,给我影响最深的就是无壳孵化小鸡的实验,对此我有三点启示。作为中小学生要具有创新意识,敢于挑战不可能。孵化小鸡多年来,人们都是依照动物行为,进行有壳孵化,而我国科学家敢于创新,提出了无壳孵化的大胆想法,并通过实验取得成功。让人们能够在可视化条件下观察小鸡孵化21天的过程中生命奇迹的展示。
我们作为青少年,就要在生活中敢于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猜想,大胆尝试。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从小就要不能害怕失败,心中坚持不放弃。科学家每一项科学成就得取得,都是在千次失败之后才实现的,我们只有心中深深的打下这样的印记,相信这们的,才能在生活中,科学探索中,不畏艰难,不怕失败,才能在科学的事业道路上取得成就。
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从小就要具有未来意识,目光找准全世界。当今世界是全球化的世界,地球已经成为一个村子,我们要融入世界,加入世界大家庭,在舞台上找到我们的位置,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才能屹产于世界。C919大飞机的成功,就是在这样的人背景下成功的,总设计师说,全世界百分之20的大型商用飞机都出口到了中国。
观看《开学第一课》为我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学习中将不再害怕失败不再有退缩的思想。
2018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用创新创造明天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大有不同,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给芊芊学子们留下不同却又深刻的印象。今年“创造向未来”的主题让我想到了无数探索未来,探索世界的开拓者们,也是他们在无形中带领我们走进未知的浩瀚宇宙。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国产C919大飞机震撼空降现场,国产C919大飞机设计师吴光辉叔叔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带来“巅峰之作”。
没有创新,我们的大飞机无法飞上天空,没有创新我们的大飞机飞不到很远的地方,创新是我们进步的源泉。当今世界局势日新月异,竞争日益激烈。这样的现实下就要求我们每个人更应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是一个企业,民族甚至是国家的希望所在。倘若将这些团体比做飞机,那创新就是将其托上天空的机翼。若无创新意识。好比没有机翼的飞机,连自己都无法腾飞,那还谈什么梦想,什么未来呢。所以身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去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用创新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民族的梦想甚至几亿中华儿女的中国梦,用创新来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创新并不只是那些所谓的天才们才有的事情,创新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每个人都可以创新,只要你愿意创新,如果你想有创新的能力。即使你暂时比不上别人,也没关系,只要肯努力,创新是不会放弃每一个有决心有毅力的求助者的。相比那些抄袭者,为什么不用创新来证明自己。与其和他人一样走一条死板的路线,倒不如自己披荆斩棘,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虽然也许会遇上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但你却有了一条专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和经历。现在这个年代,没有创新的人或许活得下去,但是没有创新的国家却是无法存活的。就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人民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未来,但却是创新赋予了人们这个能力。没有创新,什么梦想、未来不过是一句空头支票。
创新的力量可以使一个时代成为荣耀,可以使一个国家挺起脊梁,可以使一个人收获他所没有的荣耀地位。它犹如一双手掌,塑造着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