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人人爱玩,特别是中小学生,中小学生常常被电脑迷住,每天记得电脑,这样,而荒废了学习。中小学生经常会被电脑网络游戏迷住,玩得过瘾了,就不想学习了。
我也被电脑迷住过,电脑使我的学习成绩急速下降。
有一次,我的家人见我学习成绩好一点,就买了一台电脑给我,我一学就学会了,就玩起了游戏。注册一个qq号玩起了qq飞车,越玩越过瘾,慢慢的,我越来越想玩。每一天放学回家,首先快速抄好练习,就玩电脑游戏,玩个痛快。学习不用心了,一次考试中,最拿手的数学只考了86.5分,回家别爸爸骂了一顿。电脑把我的学习成绩拉下了,我真是不应该呀!
还有一次,我玩qq农场玩过瘾了,不复习准备期中考试了,对课本的东西计不在心。我天天都玩,种菜呀,收菜呀,真爽。直到期中考试那一天,看见了原来会作的题考试时一问三不知,亏死我了,这次期中考试本来有一个好成绩,却不复习,哎!跳楼都于事无补。
我这个困扰还轻,还有更严重的连学校都没得去,电脑,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拿来搜索学习知识:坏的视力下降,学习成绩下降,荒废学习。
各位中小学生,如果你们想玩电脑,就拿来学习,无聊的时候,可以玩一下小游戏。
我们真不应该被网络游戏迷住而荒废学习,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机会只有一次。
电脑带来的烦恼
----题记
就拿电脑来说吧!在我家还没有电脑以前,我总是幻想着有一天我家也有台电脑电脑在我心中近乎完美,哦不,是十全十美!电脑可以查资料,可以听音乐,可以看电视.......最重要的是还可以玩游戏!还可以做到"秀才不出门,竟知天下事''哩!
终于有一天,我如愿了但是尾随电脑而来的烦恼也进入了我的生活.
电脑像一位有魔力的魔术师,每天都在变换着不同的把戏,使我疯狂地喜欢上了它以前的我,总会先认认真真地把作业写完,但是自从有了电脑以后,我变了,一有空我就会跑到新心爱的电脑前玩上几个小时,不管作业做好了没一个月过去了,我的学习成绩也随之我的变化而变化了以前的我学习成绩都是90多分的,现在呢?在90分的边沿徘徊,从原来的第一名掉到了第五名,甚至有时还掉入了万丈深渊--掉入了"良"的
区域考了个80几分.
我拿着80几分的试卷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里妈妈拿着我的试卷,脸一下子由"晴"转"阴''了我站在"暴风雨''中倾听着"狂风的呼啸,雷雨的袭击''默默的流泪,等到"雨停了,风也不再吹了''我连忙跑进房间里抱头痛哭,我怎么会考这么差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难道是?一定是!这都是电脑给我带来的烦恼,我讨厌这样的烦恼!可是烦恼也是我造成的,电脑这个多媒体设备,本来是我的学习好帮手,可我却把它用在了游戏上,真不应该啊!从此我要好好利用电脑这个学习的好帮手,让尾随电脑而来的烦恼,化做轻烟,让微风把它吹散了吧!
电脑带来的好与坏
发表时间:2010年05月31日   作者:临泽县五三小学
现如今,在我们的家庭中,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一名“聪明的坏蛋”,他叫电脑。他的脾气时好时坏。当然,带给我们的有好处也有坏处。
电脑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很顺利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中的一项——查找资料。如果我们生活中没见到过,手头的资料上也没有,我们可以请教无所不知道的,世界上最聪明的学者——电脑。它上知天文地理,下懂生活中的常识。他所包含的知识就算活到老学到老,也学不完。原来需要人们精心抄到本子上的绝密文件,现在只需储存到电脑上,这样又方便又安全。它真是一个记忆百事的宝囊。
电脑对我们的生活是有益的,但他同时又有一定的“危险性”。
许多意志薄弱的青少年都迷上了上网,有的几天几夜不回家,让父母担忧。可能大家都听说过,过不了多长就有未成年人猝死与网吧,我亲眼目睹到一名高中生死于网吧内,他死时脸色苍白。最后经法医鉴定,他是因兴奋过度,而引发心脏病死亡的。看,一个虚拟的网络世界,竟害死了一个的花季生命。
在网络上也有许多坏人,他先用花言巧语骗得他人的信任,尤其是无知的小孩,问他家在哪,大人在吗?达到拐卖儿童的目的。还有人在网络上向青少年传播不良信息,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实际电脑是一把双刃剑,你只要在坐在电脑桌前,调整好心态,去好好利用电脑,不要被他迷惑,电脑就是利大于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