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作文1600字 我有一个梦想
65年前的9月2日,日本外相重光葵在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正式签署投降书。7天后,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在南京向中华民国政府陆军总司令何应钦呈交投降书。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标志着的二次世界大战真正结束了。法西斯们已丧失了反抗之力,地球再次恢复了宁静。
然而65年后的今天,纵览全球,我们必须正视地球还没有真正“和平”这一悲惨的事实。65年后的今天,在弥漫着恐怖主义的罪恶中的中东地区,人民的生活被邪恶的子弹所迫害。65年后的今天,许多资本主义国家对资源充足的发展中国家虎视眈眈,自私地通过武力夺取其资源。65年后的今天,太平洋的岛国索马里只为了简简单单的金钱而露出了狰狞的面孔……今天我写下这篇文章,就是要把这种骇人听闻的情况公诸于众。
就某种意义而言,我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写这篇文章的。“和平”这不单单是我的梦想,应该是我们大家的梦想,全世界人民都期待着和平。
但人人都期盼和平,我们这个地球村却依旧战火连天。因为,总有那么些自私的人,口是心非地说“要和平”“要和平”,而心里却只有自己的利益,只把金钱放在眼里,因而发动战争。全然不顾及我们老百姓的感受。
我们对这些人痛恨至极。但作为凡人,我们除了抗议,只能抗议。但这个我们朝夕相处的世界,却没能给出我们满意的回应,只是给我们开了一张空头支票,支票上盖着“资金不足”的戳子后便退了回来。但是我们不相信和平的银行已经破产,我们不相信,在这个属于人类的地球上已没有足够的正义感。因此今天我们要求将支票兑现——这张支票将给予我们和睦的生活。
我写下这篇文章是为了提醒世界,我们期待和平。战争有什么用?好像只能造成百姓恐慌,失去民心;爆发传染病;破坏自然环境;影响经济,爆发通货膨胀;破坏文化;加重宗教、种族冲突;影响国际秩序……
如果你们依旧固执地战争,那么,这对世界来说,将是致命伤。和平的暖春如不到来,战争令人义愤填膺的严寒就不会过去。正义光明的一天不到来,战争的旋风就将继续席漫整个地球。
现在,许多正义人士纷纷站了起来,为世界的和平做出了贡献。
当我们行动时,我们必须保证向前进。我们不能倒退。现在有人问热心民权运动的人,“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满足?”
只要有任何地区的人民依然在战争的欺压下叫苦连天,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有任何自私而贪婪的人为了私利而爆发战争,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有任何罪恶的势力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不!我们现在并不满足,我们将来也不满足,除非和平永驻人间。
朋友们,今天我写下这篇文章,在此时此刻,我们的地球虽然弥漫着战争的硝烟,我仍然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大家的心中的。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世界真正拥有和平,不再有战争,人人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梦想有一天,在拉萨的布达拉宫前,昔日农奴的孩子将能够和昔日贵族的孩子坐在一起,共叙兄弟情谊。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中东地区这个正义匿迹,恐怖主义泛滥的地方,也将变成永远和平的圣地。
我梦想有一天,任何国家都没有代沟,每个国家的人民都亲如手足。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索马里海盗能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尽管他们仍然为了金钱而抢劫途经船只,但有朝一日,那里的人将会懂得珍惜生活的美好,好好做人,正当的工作。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和平的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这就是我们的希望。我怀着这种信念度过每一天。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从绝望之岭劈出一块希望之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把这片土地上刺耳的枪炮声,改变成为一支洋溢手足之情的优美交响曲。
如果地球还是圣洁的,这个梦想必须实现。让和平的宣告从青藏高原的巍峨的珠穆朗玛峰顶响起来!让和平的宣告从非州的大沙漠响起来!”
让和平的宣告从科罗拉多州冰雪覆盖的落基山响起来!让和平的宣告从日本浪漫的富士山上响起来!不仅如此,还要让和平的宣告从澳大利亚风景秀美的珊瑚礁上响起来!让和平的宣告从加勒比的海湾响起来!
让和平的宣告从漫漫荒原的每一座丘陵响起来!让和平的宣告从每一片山坡响起来。
当我们让和平的宣告响起来,让和平的宣告从每一个大小村庄、每一个地区和每一个城市响起来时,我们将能够加速这一天的到来,那时,全人类都将幸福地微笑,地球母亲也将幸福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