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白雪纷飞的午后,我和一个死党来到一栋简易的两层楼前。
“是这里吗?”我问,“我一直认为这里没人住,你确定没走错。”
“你说呢?”死党没好气地答道,“肯定没错,她一定在这里面!走,我们进去!”
“啊?”我有点不知所措,“直接闯进去,被她家人看到了可不好!”
“哼!她父母干活这么忙,哪有心思管她!”
“她跑出来差点让你掉河里,就这么点小事,你有必要这么认真吗?”
话音未落,她已经推开门走了进去。无奈,我也跟着走了进去。
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十一二岁的小女孩,见了我的死党,她便认真地说:“对不起,上次的事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
哈,我的那位雄赳赳气昂昂的死党当场无语。
也就是因为她的道歉,我开始把她当成好朋友。说“对不起”也能理直气壮、毫不做作,这些都是我的往常的朋友所没有的优点。
从那之后,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她的全名叫王燕,且就叫她小燕吧!小燕是外地人,他的父母在这里给别人家耕地,很忙。她天天一个人在家里,不经常出去——除了上学。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春天来了。一连几日都没见着太阳,天空灰蒙蒙的,但不怎么冷。
我和小燕还有另外两个朋友去踏青。一路上,都是光秃秃、黑乎乎的田地,上面撒了密密麻麻的谷籽。
忽然,我眼睛一亮——有一只好大的白蝴蝶。那只蝴蝶停在田地中央,我马上从小路跳到了田地上,跑过去想要捉住她。可才跑了三四步,我觉得很奇怪,这土地很软,我好像正在下沉。低头一看,天哪!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泥土非一般的软!我正在被大地吞食!泥土已经没到我的膝盖了!我大叫一声,赶紧手脚并用地往回爬。
他们三个人在前面,听到我的叫喊,一齐回过头来。三个人,三种不同的反应。朋友A愣在原地,呆呆地望着我——别误会,这并不是无情,只是她这人太二,应该是被惊呆了;小燕和B一起跑了过来,朋友B先赶到了,却只是看着我这副狼样傻笑——这才是没心没肺的人!只有小燕,跑过来伸出她那双粗糙却温暖的小手,握住了我沾满淤泥的手,将我拉上去——这才是又机灵又有人情味儿的好朋友啊!
最后,是小燕一真陪我回到家。换上干净的衣服,帮我把鞋子上的泥擦拭干净……
一直折腾到下午四点多。我和小燕坐在门前的阶梯上,看灰暗的天空变成美丽的深蓝色。我看着小燕,不断感谢:“帮了我这么多,真不知道该怎么还你这个人情?”“什么人情呀,我也谢谢你,要是没有你天天陪我,我一个人待在家里,不闷死也该得抑郁症了。”她开玩笑似的,“不过你要是非要报答我的话呢,就让我在你家蹭一顿晚饭吧!我父母今天事情太多,要很晚回来,我可不想再吃方便面了!” “行!”
小燕回去时,几只鸟雀飞过。
“你会想家吗?会想回去吗?”我送她到了门口。
她笑得很欢:“有时会。我嘛,就像小燕子。飞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不过,现在我不想回去!因为现在的我也算是半个太湖人了吧!这里就是我的家!何况,还有你呢!”
“呵呵!呵呵!”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夜空,也回荡在我俩的心中。
《这就是我的家》
历经岁月的磨练,张中依然英姿挺拔,几经风雨洗礼张中更加精神焕发,虽然没有城市的喧嚣,但他却又活力四射它的清新淡雅,纯结高贵,它的一切的切都是每一位园丁用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我们的老师,我们的至爱,他们的趣事我们永远珍藏,他们的音容笑貌我们永记心底;他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永远铭记;他们的精神学说永远长青;他们的人格力量永远长存;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您永远如烛火照亮我们的前程,您永远如清泉滋润我们的心田虽然有时候,你也会十分严肃,但老师的“严”是对我们真挚的爱,他的严充分表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园丁那一颗火热的心!
这绚丽的校园里,有在我们成长的足迹,也有我们曾经的笑与泪日光如水,日月如梭,伴着莺歌燕舞,多姿的校园一天天茁壮成长它迈着前进的脚步走向新世纪的画廊,它始终充满了乐趣与勃勃生机无论风吹雨打,它都洋溢着一种精神,那就是诚信、厚德、博知、善美在这里,我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执著,我感受到了老师们阳光般的关怀,感受着同学们真挚的情谊,也感受着自己的成长……“爱”是我们心中的千里马,希望“爱”时刻荡漾在美丽的校园,荡漾在这个温馨的港湾,让它灿烂地生光,让它快乐的成长.
围山杜鹃年年艳,张中人才辈辈出在这方人杰地灵的净土上,我们美丽的校园孕育着七彩的希望,充满着和谐的音符我们的青春在这里闪光,我们年轻的血液在这里流淌走遍天涯海角,心中眷恋的地方依然是我们美丽的校园!!
我的家庭—FAMILY
我有一个完美幸福的家:由我,爸爸,妈妈,姐姐和亲情以及爱共同组成。不过这还不行,吵吵闹闹也得来点阿!OK,一个有生机的家庭“组装”完毕。
先说说爸爸吧,爸爸是一家之主,他说话特别幽默,言谈举止都充满了朝气和力量。每当我放学后,只要爸爸在家,他总会把我抱起来抛几圈,搞得我晕头转向,可我认为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我乐在其中,我只想说:Father,I love you!
再来说说我妈妈吧:妈妈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她有着一头乌黑的发丝,一双明亮的眸子。而且妈妈是个很会做饭的人,不仅我们喜欢妈妈做的饭菜,凡是在我家吃过饭的人都说我妈妈做的饭菜好吃,我很乐意听得小伙伴们议论说:“欣欣,你妈妈做的饭真好吃,这次吃得特别胀!”;“老谢,您妈妈做的饭太好吃了!”……在我眼里,妈妈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人。我从心底里相对妈妈说:Mom,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