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陈信至
星期六,阳光明媚,小明的妈妈叫小明去买酱油。到了半路,忽然,雷声大作,天上飘下几滴雨点,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急忙从包里拿出雨伞,自言自语地说:“幸好有准备雨伞,说着他撑着走了。”小明刚买完酱油。再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老奶奶滑了一脚,雨伞都掉在地上了,身体还淋着雨,她使劲地想站起来,可是怎么也站不起来。这时,小明走到老奶奶面前把她扶起来,还把伞拿起给她。老奶奶笑的眼睛成了一条线说:“真是好孩子,谢谢你,你是不是向雷锋叔叔学习呀?”小明高兴地说:“那是我们应该做的!”回到家,小明不仅给妈妈买了酱油,还告诉了妈妈好消息!妈妈听了非常高兴。
看图写话 助人为乐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瞧!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就乌云密布。
不一会儿,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滴密密麻麻,砸在脸上刺刺的疼。这可苦了正在放学路上的海奇和海玄,他俩没带雨伞,周围还没有躲雨的地方,怎么办呢?海奇赶快把书包顶在脑袋上,总算挡住了脸。海玄掏出口袋里的手帕挡雨,可惜一会儿就湿透了。
正在这时,后面走来了一个身穿雨披的大哥哥。他看着在雨中狼狈不堪的海奇和海玄,心想:这两个小弟弟再这样淋雨,一定会生病的,我来帮帮他们吧!于是,他大步往前,把身上的雨披一起挡在两个人头上。感到异常的海奇和海玄停下了脚步,大哥哥面对他俩吃惊地目光笑眯眯地说道:“我的雨披足够大,我们一起回家吧!”“嗯,谢谢你,大哥哥!”兄弟俩连声道谢。
雨水滴滴答答,似乎在对这位大哥哥的热心助人发出赞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