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兔子和小乌龟参加完森林运动会,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子和小乌龟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乌龟背上有壳,不怕雨淋,它还是不紧不慢地走着,可是小兔子就不一样了,冰冷的雨点敲打着他的身体,它一路狂奔,不知如何是好,小乌龟见了快被淋成落汤鸡的小兔子,心想,“我一定要帮帮小兔子,要不然,它会被雨淋坏了!”
小乌龟连忙喊住小兔子说:“小兔子,我把我的壳借给你当伞吧。”
小兔子摇摇头说:“那你怎么办呢?”
但是小兔子话还没说完,小乌龟伸手就把壳递给了小兔子。
小兔子撑着龟壳伞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看着小兔子远去的背影,小乌龟感到了无比的快乐。因为它助人为乐,做了一件好事。
我要学习小乌龟助人为乐的精神。
二年级上学期  看图写话之 助人为乐
助人为乐(看图写话)
星期六下午,阳光灿烂。小明和奶奶在院子里休息。突然,奶奶看到了一些垃圾。她拿起扫帚,开始扫地。
小明在一旁看书,忽然,奶奶一手捂着腰,呻吟着,小明问:“奶奶,您没事吧。”奶奶说:“没事,缓过来就好了。”小明想:“奶奶扫地真辛苦啊,我帮奶奶捶背、扫地吧!”
小明站了起来,对奶奶说:“奶奶,您坐在座位上,我帮您扫地吧!”
天空是那么地蓝,白云是那么地白,阳光是那么地灿烂,奶奶亲切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美丽。
观察下面的图片,写作文:助人为乐
有你真好
洪可慧
一天,乌云密布,突然,下起了狂风暴雨明明撑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正在这时候,明明看见一位老爷爷走在泥泞的路上滑了一跤,摔倒在地上明明连满跑过去扶老爷爷起来说::“老爷爷您没事吧!有没有哪里摔伤了?”老爷爷笑呵呵地说:“没事。”明明又说:“没摔伤我就放心了。”老爷爷说:“你一定是学校里的一名红十字队员吧?”明明点点头说:“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