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来到我身边
胡天娇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六(2)班 指导老师:周智红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一个典型人物,他在“花果山”里当“猴王”,逍遥自在,无忧无虑。可他耐不住寂寞,却与众猴辞别,与唐僧等师徒四人历经艰辛去西天取经。 他的七十二变,火眼金睛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尤其是他从东海龙王那里得到大禹治水留下的定海神针也称如意金箍棒,更让他如飓风一般,一挥之下可灭五千妖邪。因此我非常希望孙悟空来我身边,可以保护我,也可以带我腾云驾雾,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真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多爽啊!
这时,听见“嘭嘭嘭”的敲门声,“喂、喂”快开门,是我“齐天大圣——孙悟空”。我急忙打开门,吓了一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惊讶地说:“猴哥,真的是你,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孙悟空笑眯眯地说:“哎哟,你不是正想让我来吗?要知道我老孙可是神通广大,洞察八方啊”!“快说,想让俺老孙来有什么事,请讲,正好趁此机会,也好让我去见识风识你们现代人的生活”。我高兴地跳起来,大声地说“OK”。
我望着孙悟空远去的身影,不由地感叹:“科技发展真的太神速了,让“齐天大圣孙悟空”都自愧不如。”可仔细想想,我们现在生活这么美好,科学技术这么发达,不正是有像孙悟空这样的能人和奇人在创造着吗?瞧瞧中国高科技产品:磁悬浮列车、生物发电、纳米技术、核能发电等,再看看中国的高科技武器:隐形飞机,隐形坦克,隐形航船等,这些不都是那些比孙悟空还厉害的科学家,发明家创造的吗?正如毛泽东说的“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其实真正的“孙悟空”就是那些敢想,敢做、勇于创新,勇于超越的“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