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的老鼠兄弟
从前,有两只老鼠,一只叫懒懒,一只叫贪贪,它们是一对兄弟。
一天,它们俩出去找吃的,却什么也没找到。不知不觉,它们来到了悬崖旁边,看见悬崖对面有一棵茂盛的大树,上面结着又大又红的苹果。它们兄弟俩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苹果树,馋得直流口水。心里暗喜:今天可真撞上大运了。它们越想越开心。于是走近一看,却又发愁了,苹果树竟然长在了对面的悬崖上,我该怎么过去呢?它俩满脑子问号
突然,懒懒眼珠咕噜一转,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办法。它神秘地对着贪贪耳朵说了自己的办法。贪贪连忙拍手叫好!说完,它们飞快的溜走了。不一会儿,它们从附近草地上捡了一块最长的木板,把木板放到悬崖上面当桥。可是,问题又来了,木板不够长,我们该怎么过去呢?
诡计多端的懒懒灵机一动,它想到了平时玩的跷跷板,于是它压住了木板的另一端,让好吃懒做的贪贪去摘苹果。贪贪小心翼翼地走向木板。可是,苹果树太高了,贪贪只好踮起脚尖去摘苹果。木板摇动了一下,贪贪惊恐万状:“我的天哪,差一点就掉进那万丈深渊没命啦!”贪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摘到了一个苹果了。它放到鼻子上闻了一闻,啊!真香啊!真想马上咬上一口。
在后面压木板的懒懒,两眼放光:要是我现在不抢先一步,就只能啃苹果核了!于是,懒懒再也按耐不住了,一跃而起,向贪贪手里的苹果扑去……
只听“啊!——”一声尖叫,蓝蓝和贪贪都掉下了悬崖,粉身碎骨了。
唉!这就是贪心的下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