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的老鼠
从前,有两只小老鼠,一只叫懒懒,一只叫痴痴。
一天,它们俩出去找吃的,却什么也没找到。不知不觉,它们来到了悬崖边,只见一棵巨大的苹果树。它们馋得直流口水,心中暗喜:这下有的吃了。它们越想越开心,可走近一看,却发愁了,树在悬崖的另一边怎么去摘呢?一定要想个办法。
突然,痴痴眼珠一转,有了,它凑近一看,计上心来!于是,它们从家里拿来了木板,把木板放到悬崖边当桥。可是,问题又来了,木板太短够不到悬崖的另一边。
懒懒灵机一动,他想到了平日玩的跷跷板,于是它压住木板另一边,让痴痴去摘苹果。痴痴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的往苹果树那边移。由于苹果树比较高,于是痴痴踮起脚尖伸手去摘,差一点就够着了。痴痴跳起来,好不容易摘到了一只大大的苹果,放到鼻尖闻一闻,啊!这只苹果好大好香。
在后面压着木板的懒懒馋得口水流三尺,心想:我要是不把苹果抢过来就被痴痴给吃掉了。于是,它耐不住了,一跃而起准备去抢痴痴的苹果……
只听“啊!”一声尖叫,两个人一起掉了下去。
哎!谁让它们那么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