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的老鼠
从前,森林里有两只小老鼠,一只叫贪贪,一只叫婪婪。
一天,它们俩高高兴兴地出去找吃的,却什么也没找到。不知不觉,它们来到悬崖边,只见悬崖对面长着一棵非常茂盛的苹果树,村上的苹果又红又大。它们馋得垂涎三尺,心中暗暗窃喜:这下可有大餐吃了!它俩越想越开心,可是走近一看,却又发愁了,因为苹果树长在悬崖对面,悬崖之间相差两米多,中间可是万丈深渊啊!摔下去可要粉身碎骨的哦!
突然,贪贪眼球咕噜一转,有了,它凑近婪婪的耳朵旁说了几句,婪婪拍手称快!于是,它们从农夫家拖来了一块又长又宽的木板,把木板放到悬崖边当桥。可是问题又来了,木板还是嫌短,够不到对面的悬崖。
贪贪灵机一动,想到了平日里玩的跷跷板,于是它用身子压住木板的后面,让婪婪到木板的前面去摘苹果。婪婪心惊胆战地走在上面,它往下看了一眼,不禁吓出了一身冷汗。它对贪贪说:“贪贪,你可要压住了,我的小命可全在你手里了。”贪贪满不在乎地说:“瞧我这熊腰虎背的体型,你就放心吧!”婪婪终于走到了木头的边缘,可是苹果树太高了,它还是够不到。婪婪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伸直腰肝,使劲地去摘苹果差一点掉下了万丈深渊。好不容易摘到了一只又大又红的苹果,放到鼻尖上闻一闻,啊!真叫个香啊,吃起来肯定甜掉牙!它情不自禁的把苹果放到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在后面压着木板的贪贪也馋得眼睛发光,大声喊道:“快快给我咬一口!”婪婪心想:自己这么辛苦才摘到的苹果才不给你呢!“这是我摘的苹果为什么给你呀!”“这是我和你一起摘的,我们应该一起分享。”贪贪气晕了头,一跃而起,木板也因此失去了平衡——
只听“啊!——”的一声尖叫,它俩都一头栽进了悬崖。
哎!两只贪心的小老鼠——要是它们俩能团结合作,同心协力也不至于丢了性命!
贪婪的老鼠兄弟
从前,有两只小老鼠,一只叫贪贪,一只叫婪婪。
一天,它们俩出去找吃的,却什么也没找到。不知不觉,它们来到了悬崖边,只见悬崖对面有一棵高大的苹果树,树枝上挂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像挂着满树的灯笼。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的大苹果,不时闪着光彩。它们馋得直流口水,心中暗喜:这苹果又大又红,肯定又甜又好吃。它们越想越开心,可是走进一看,却又发愁了,怎么没有桥呢?那我们该如何过去啊?
突然,贪贪眼珠一转,有了!它凑近婪婪的耳朵,把想法告诉了婪婪,婪婪拍手称快!于是,它们从牛伯伯那里骗了一块木板,把木板放到悬崖边当桥。可是,问题又来了,木板太短了,够不到悬崖的另一边,这可怎么办呢?
贪贪灵机一动,它想到了平日里玩的跷跷板。于是它压住木板的一头,让婪婪去摘苹果。婪婪小心翼翼的走到木板的另一端,由于苹果树比较高,于是它轻轻的踮起脚尖,刚刚够得着。一阵风吹过,婪婪差一点没站稳掉下去。婪婪好不容易摘到了一个红艳艳的苹果,放到鼻尖上闻一闻,啊!真是香气扑鼻。
在后面压着木板的贪贪,馋得望眼欲穿,心想:要是被婪婪吃掉了,那我不就什么也吃不到了吗?于是,它耐不住了,一跃而起,木板失去了平衡……
只听“啊!——”一声尖叫,贪贪和婪婪掉下了悬崖,死了。
唉!谁让它们那么贪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