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篮球赛作文
我班和三班的女子篮球赛,在星期一的下午举行。我们两个班的同学都坐在球场边上,准备为比赛呐喊助威。
裁判员鸣笛,战幕拉开了。发球、运球、传球、断球、拼抢……双方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观众的眼睛都瞪得老大,紧紧盯住篮球转来转去,嘴里还不时高声喊着:“加油!加油!”“啊、好球!”我班李弄三步上篮,腾空投进了一个球。三班的同学急了,个个瞪圆了眼睛,叫运动员加油。看,她们的主力队员周静和杜玲配合得多妙呀!杜玲接到球后,一个大转身,左冲右突,投进了一个球。
比分拉开了。我班同学不住地喊:“五年二班加油!五年二班加油!”喊声给我班运动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她们紧紧地盯住对方,寸步不离。
这时,李雾抢前一步,断到了对方的球。对方一看球被截走了,就跑上来阻拦,李弄迅速把球传给张清方。三班的杜玲和周静左右夹攻,拦住了正要投篮的张清方。只见张清方的脸涨得通红,迅速运球,左躲右闪,躲开了三班队员的阻拦,接着“噌!噌!噌!”三大步跑到篮板前,一个跳跃,手腕一压,“咧厂篮球应声人网!多么精彩的镜头啊!4:2,同学们欢呼起来:“好球!张清方好样的!”蹲在场外记分的我也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高喊:“张清方打得好!”接着是三班发球。周静把球发给了杜玲,杜玲巧妙地虚晃一枪,把球回传给篮下的周静。周静正要传出,张清方冲到她面前,周静传球时有点紧张,竞把球一下子传到了杜玲的身后,被我班的李雾接住。只见李雾迅速跑动运球,一抬腕就投进了一个擦板球……哨音响了,我班以18:14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运动。员们你争我夺,个个汗流浃背,脸涨得通红,有的累得跑不动了,但还是坚持下来。最后,我班运动员终于以26:19的成绩,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同学们笑啊跳啊,纷纷的议论着胜利的来之不易……
一场精彩的足球赛
放学了,一场街头足球赛也开始了。
今天对战的双方是杰明队和露西队,本杰明是杰明队的守门员。一向很骄傲的他,用轻蔑的眼神冷视对方,认为今天的比赛自己已经是胜券在握。
比赛开始了,前锋立即冲上去,而本杰明则做起了他的“白日梦”,他以为对方的实力不堪一击。可他太轻敌了。正在这时,球飞了过来,也打破了他的幻想。本杰明纵身一跃,虽然将球紧紧抱在了怀里,摔下来时膝盖却磨破了。
比赛还在紧张的进行,双方的实力不相上下,本杰明不敢再轻敌。激烈的比赛吸引了很多路人,有许多小朋友,还有一个大个子叔叔。最后一场的时候,队友犯规,被罚点球,这下麻烦可大了。因为此时两队得分相同,这个球非常关键。观众们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大个子叔叔握紧了拳头,恨不得冲上去给他帮忙;小男孩紧紧抱着妹妹,生怕她上去捣乱;小女孩踮起脚尖,生怕错过了场上的任何一个动作……只有场边的那条狗什么都不关心,躺在地上睡大觉。
本杰明浑身是汗,喘着粗气,膝盖还受了伤。此时他眼里没了蔑视,透着一股坚定的信念。射门!球像子弹一样飞过来,本杰明用全身的力气挡住了那颗“子弹”,将它紧紧抱在怀中。观众们跳了起来。大个子叔叔对本杰明竖起了大拇指:“好久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球赛了!好样的,孩子!世界杯你都可以去了!”
本杰明高兴的回家,把球赛给爸爸妈妈讲了一遍又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