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的作文:第一次滑雪
在一条条光滑洁白的雪道上,雪反射着刺眼的太阳。我踩着雪板和教练在雪地里飞速移动,那是我第一次滑雪……
其实,我和所有人一样,“第一次”的事情时,总会有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害怕。我们该怎样克服它呢?我们该如何越过它,勇敢向前呢:
我站在雪山上,这次我要征服的是中级雪道。我望向山下,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真陡啊!我害怕地望向教练,教练对我点了点头,我仿佛可以看到教练从挡风镜后面看过来坚定又温柔的目光。教练好像看透了我的顾虑,对我说:“你第一次从如此之高的滑道上滑下来,害怕是自然会有的,不要惧怕它、畏惧它,要勇敢的直面它、跨过它。好吗?我听着教练的话,心里重复着:要勇敢的直面它、跨过它,不要惧怕。我用力握了握手中的雪杖,心里感觉好了很多。教练对我说:“好了吗?我们滑下去吧!”我看了看陡峭的雪道,又看了看湛蓝的天空,白云静静地飘着,幻化做各种形状,太阳的光芒在白云的过滤下变得更加柔和了。我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说了声:“走吧!”……
的确,面对害怕时,不要畏惧他,要勇敢的直面它、跨过它。可是,在许多的“第一次”中,总会有另一道鸿沟:技术不足所带来的恐惧与危机感。我们怎样才能越过它呢:
雪杖一撑,我往下滑去。山上的风真大呀!吹得我摇摇晃晃,正当我担心时,教练对我说:“如果感觉重心不稳,你可以张开双臂。”我按教练说的做,果然好了很多。
随着坡度越来越陡,我的速度越来越快,雪板开始不断抖动起来,我向旁边一棵树冲去,教练见势不妙,便连忙用雪杖顶住我,我的速度降了下来。速度降下来后,我的心像一头小鹿一样,“砰砰”跳,教练对我说:“刚才不是说了吗,面对恐惧,你要越过它,而不是畏惧他。”是啊!我不要畏惧“恐惧”这个东西,而是要跨过它。
我接着往下滑,坡已经没那么陡了,我匀速往下滑。教练给我录了一段像,对我说:“很不错!滑得很好,虽然你技术不是很好,但多试几次,技术就会好很多。”
我觉得教练说的很对,不是只是滑雪,平时也是一样,遇到自己不熟练的事情,只要肯去多做几次,就会熟能生巧的。在做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它、畏惧他、要越过它、战胜它。这样,再怎么难的事也能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