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的作文:第一次义卖
暑假的一个周末,我和同学们参加了爱心义卖活动。
我正赶往义卖活动的现场,心里很紧张啊!道路两旁的花正向我招手,大树在为我加油打气,枝头的鸟儿在给我唱歌壮胆。
义卖开始了,我忐忑不安,手脚直发抖,心“扑通扑通”地跳。我左顾右盼,东张西望,看看有谁好“下手”。
突然,一个长得眉清目秀、和蔼可亲的中年男人映入眼帘。我咽了一口唾沫,向前迈出两步,就停了下来。我犹豫起来:如果他拒绝我怎么办?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他不但拒绝我,还冷冷地瞥了我一眼的场景。我强压着自己紧张得快要跳出来的心,硬着头皮走到他的旁边。这时,心跳“扑通扑通”地加快,后背和双手都出现大颗大颗的晶莹的汗珠。我用手掐着自己的手臂,想办法让自己冷静冷静下来。然后断断续续地说:“你好……我是爱心…….义卖的,我……”没等我说完,小弘这台“销售机”就过来“抢生意”了。他面带微笑,双手捧着两只公仔,对那个男人和声和气地说:“叔叔,请你捐献一份爱心吧!这对公仔只要15元。“好,那我就买你的这对公仔吧”叔叔大方地说。“谢谢您捐的爱心。”小弘眉开眼笑地说。我暗暗地想:刚才我是比较被动,我应该更主动,还要面带微笑,有礼貌地和别人交谈,义卖才会成功。于是,我站在门口守株待兔。
一位慈祥的中年妇女走进商场啦!我大步流星地走过去,面带微笑,有礼貌地说:“阿姨,我们是爱心义卖的,请您捐献一份爱心吧。”奇迹发生了,阿姨居然答应了!她付给我20元,从爱心站拿了一个公仔!我兴奋极了!直拉着老师的手,甩来甩去!这20元是我赚的第一桶金啊!
第一次义卖结束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时的月亮是那么圆,花草树木们都在为我的胆量,为我奉献的爱心,鼓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