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文峰小学三(5)班  郭天佑  提升班学员
在我的童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的早就被淡忘了,可有的却像百年大树的树根一样,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内心。其中一件事,让我想起来就不禁捧腹大笑,永远记在了心底。
记得那是放暑假那天,我们家定了个规矩:吃完午饭就要睡午觉,可我就是不喜欢睡午觉。妈妈却强迫我睡午觉。说心里话,要我睡觉还不如让我上刀山下火海。
有一天中午,太阳像个大火球一样挂在天空炙烤着大地。知了一直叫唤着,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狗伸出舌头“呼哧呼哧”吐出体内的热气。这时,妈妈命令我说:“儿子!快去睡午觉!”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在床上翻来覆去。忽然,我听到爸爸惊天动地的鼾声,我就像小偷一样,悄悄地走向沙发,只见爸爸双手捂着肚子,翘着二郎腿,张着嘴,打着鼾。我一看他那可笑的姿势就想整治一下他。我想:用什么方法呢?捉一只苍蝇塞进他嘴里,不行,因为苍蝇太难捉了;那就把爸爸的臭袜子塞进他嘴里,也不行,他睡醒了知道是我把袜子塞进他嘴里,他就会打我的。要不然我给爸爸化个妆。这个主意好!想到这里,我就把妈妈的化妆品拿过来走到爸爸跟前,我先在爸爸眼睛旁边画上眼镜,再画上胡须,画着画着,一不小心碰到了爸爸的鼻子,爸爸摸了摸鼻子,又睡着了。我又在爸爸嘴旁边画个圆圈,画好这些,我就仔细端详了一下我的杰作,认为很搞笑。于是,我准备把化妆品放回妈妈房间。当我来到妈妈的房间,我看见妈妈睡得像个死猪一样,我就又给妈妈也画了一个“妆”。画好了,我就把化妆品放回妈妈的梳妆台。然后,我再把闹钟定时修改了一下。不一会,闹钟就响了,爸爸起来后就喊妈妈,爸爸准备喊我时,看见我正在看书,爸爸就问:“儿子,你睡觉没?”我说:“睡了。”正在这时,妈妈看到爸爸的脸就像个大花猫一样,她忍不住笑了,爸爸看见妈妈也笑了。妈妈和爸爸一起来到镜子面前一看就哭笑不得。可他们很快就知道这是我的杰作。
童年时的故事真有趣,或许正是因为有这些趣事发生,童年才五彩缤纷,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