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走进小桔灯教室时,发现刘老师的桌子上摆放了锅,番茄,鸡蛋,勺子,油······我大胆地猜想:“难道今天要做番茄炒蛋吗?”
我们先开始作准备工作。开始打鸡蛋了,我们先用鸡蛋在碗边敲了敲,啊呀,蛋液流出了一大滩!第二次似乎比较顺利,蛋液没有流出来。然后开始洗番茄洗好后,便把番茄切成一块一块。
我们先热锅,等锅热好以后,老师先到少许油,然后把鸡蛋液给倒进去,等鸡蛋凝固以后,它变成了一朵金黄色的向日葵。然后盛出来。放少许油,把番茄放进去翻炒,便听见“滋啦”一声,翻炒一会儿。最后把鸡蛋放进去,再炒一会儿,色香色味俱全的番茄炒蛋出炉了。
小作者看到桌子上的材料以后进行了大胆的猜测,而且也没猜错,的确,我们上了一次番茄炒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