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
小时候,我读一年级时,教我们语文的是一位面目清秀的女教师,她戴着一副红色的眼镜,脸上总是挂着一个笑开的嘴巴,让人觉得和蔼可亲,她姓黄。
黄老师经常给我们讲故事,我们常常会被逗得哈哈大笑。她还会和我们一起到操场上做游戏。
一眨眼,我读了四年级,黄老师依旧是班主任,依旧爱讲故事,依旧和大家一起玩游戏…记得她给我们上过一节课,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所有儿童都记得的节日,因为那是一个完全属于我们的节日,那就是 “ 六一 ” 儿童节。为了给我们庆祝这个节日,黄老师牺牲自己宝贵的时间来和我们玩一个游戏。
黄老师叫人去厨房拿了两个大碗、两个盘子、两双筷子。把大碗放上水,放进几十颗弹珠。老师轮流叫来两个人,拿起筷子,比赛夹弹珠,在一分钟内夹珠子较多的人,可以获得两颗糖果,较少的人只能获得一颗糖果。
开始叫人了,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来,老师从混乱中抽出两个人,大家准备就绪,只听老师一声令下 “ 准备--开始!”两人就开始夹珠子,可有着光滑皮肤的弹珠在水中犹如活了一般,好几次都躲过了筷子的追捕。
我一边看着讲台上两人的 “ 竟争赛 ”一边期望老师能早点点到我的名字,过了一会儿,老师真的点到我的名字,对手是洁莹,当老师开始的时候,我们开始竞争了,不知怎么,我觉得这个游戏并不难。一分钟内,我竟然夹到了十六颗珠子,老师感到十分惊讶,我也在心中欢呼着:耶 !我成功了 !我破了记录 !
没过多久,游戏随着下课铃声一起结束了,但我会永远记住这节课。因为我在所有人都认为难的游戏中得了第一 !
最难忘的一节课
最难忘的一节课,是一节科学课。
平常一提问问题,就把头低了下来,因为不想出洋相。
但是这节课改变了的作文。
这节课老师让们解释串联和并联电路。
我还和往常一样把头低了下来,忽然科学老师叫了一声:“邵文杰。”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拉了起来,我磕磕巴巴地解释了电路的串联和并联,赶快坐了下来。
坐下之后,老师又提出了一个问题,这次我勇敢地举起了手。
一连几次我都回答问题,这节课结束之后,我感到了我会勇敢回答问题了,我想说:“谢谢老师,是您让我能够勇敢地回答问题了。”
这节课让我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