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优秀作文
快乐的除夕夜
过年喽!我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到来了。我可以拿到很多的压岁钱,可以放美丽又刺激的烟花,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尽情地玩耍,而最振奋人心的还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并且一边吃一边可以观看精彩纷呈的春节联欢晚会!
除夕夜这天,我们全家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漂漂亮亮。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买好吃的食品,准备到外婆家大吃一顿。一整天,我们家忙得不可开交,浓浓的节日气氛一直在我们家上空盘旋着!
傍晚,我跟随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外婆家,手里拎着一大袋我最爱吃的食品,有香辣的烤鸡翅,有清淡可口的春卷,还有香喷喷的豆腐块……看着这些食品,我的口水已经“飞流直下三千尺”了。不久妈妈帮外婆摆好了一桌的美味菜肴,一家人开始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品尝着热腾腾的菜,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吃完年夜饭,我们悠闲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天空中,马路上,到处响起鞭炮的声音,震耳欲聋。随处可见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映红了路人的笑脸。
到了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烟花,拉着爸爸在门口放起来,只见次第绽放的烟花真漂亮,有的像一只绚丽多彩的孔雀,有的像一颗颗美丽的蓝宝石放出蓝幽幽的光,还有的像一株株在天空中绽放的银树……火树银花,真美啊!我们全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直到最后一缕焰火直入云霄,我才回过神来!
看着满天的烟花,我刚依依不舍地走进客厅,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就开始了!晚会真是精彩极了!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有清脆悦耳的歌曲还有让人如痴如醉的舞蹈……
夜深了,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我梦见了明年的除夕夜也像今年一样,快乐幸福,让人回味无穷!
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
每年除夕晚上中央电视台都要举行隆重的春节联欢晚会。
我们一家早早就吃完团圆饭,坐在电视机旁等待着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表演。
祈盼已久的晚会终于开始了,整个晚会的节日欢乐气氛真 浓呀!联欢晚会会场分为上下两层,舞台上面挂着四五个红彤 彤的大灯笼,舞台两侧还画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画像,五颜六 色的灯光照着会场五光十色,会场的右上方竖着一条柱,上面 站着一只金光闪闪的“雄鸡”,真是美丽极了!
这次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可真多啊!有小品〈〈男人大丈 夫〉〉,〈〈功夫〉〉他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相声〈〈咨询热线〉〉里笑星那幽默的语言令台下的观众哈哈 大笑;〈〈千手观音〉〉的舞蹈真令人赞叹不绝,难以忘怀; 还有著名歌手唱〈〈平安中国〉〉,那歌声可真是迷人,令人 陶醉……
联欢晚会最有趣的是小品是〈〈艺术人生〉〉,这个小品 是以中央电视台的〈〈艺术人生〉〉专访栏目为内容,由主持 人朱军访问笑星冯巩,他们两人是有着浓厚情谊的老朋友,经 常在一起主持和表演大型节目。你看,他们在表演节目里通过 真情实感的访问,一边互相劝酒,一边相互倾诉着对母爱思 念,激动得真情流露的时候还分别忍不住哭泣起来,那劝酒功 夫也钦称一绝,朱军访问完冯巩,又倒过来冯巩聊起朱军的家 常,主题离不开母爱的伟大。观众都分不清他们是在表演?还 是在访问?你看两位笑星做的每一个动作都令观众捧腹大笑, 每说一句话都让观众笑弯了腰。我笑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爸爸 妈妈也笑得前俯后仰。全场观众一边笑,一边不约而同地拍起 掌来。
最精彩的还是著名歌手胡雁、廖昌永演唱〈〈平安中 国〉〉,那优美的旋律让观众们深深地陶醉了,舞蹈演员也随 着音乐跳出美妙的舞蹈,歌手的歌声非常优美,舞蹈演员的舞 蹈也十分精彩,可真是迷人啊!人们仿佛看见了祖国在新的一 年里会更加平平安安。
精彩节日一个接着一个,一个比一个精彩,好像在这欢乐 的不眠之夜回放尽人间精彩,带出下一年的人间欢乐……鸡年 就快到了,人们更加活跃起来,许多人在高声欢呼……人们的 心是多么地激动啊!我也感到无比兴奋,心也快跳出来了。
春节联欢晚会可真是精彩,预示着这世界祥且欢乐。我们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国家也更加繁荣昌盛。
过年趣事——写春联
要说起过新年,那这写、贴春联可真是件头等大事儿。寓意着来年大吉大利。今天是年三十,爱睡懒觉的我却早早被爷爷从被窝里拉出来了,你千万别问为什么,嗨,这不是写春联、贴春联嘛!
我刚起床,爷爷和妈妈就叫我去写春联,连文房四宝都准备好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写。我先歪歪扭扭地写了一个“丹”字,哎呀!连我自己都感觉很难看,重写。我心想:一定是我好久没写毛笔了才会这样。话说熟能生巧,我多练几遍就行了。我便开始努力练习,我写了一个、两个……渐渐地,毛笔在我的手中龙飞凤舞,我终于把一副对联写完了。我忍不住大声读起来:“丹凤呈祥龙献瑞 ,红桃贺岁杏迎春横批:福满人间 。”我赶快跑下楼去给爷爷奶奶看,奶奶称赞道: “孙子写的真不错,都可以去当书法家了。”爷爷也不禁称赞了几句。在一片称赞声中我们要开始挂春联了。
奶奶已经准备好了贴春联用的胶水,爷爷也搬来了梯子,看来万事俱备,只欠我这个东风了。我找来刷子,铺好对联,把胶水均匀的抹在对联上,然后爬上梯子,稳稳当当的贴好了一张,站在梯子上自我炫耀:“我写的字就是漂亮!”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谈笑间我又刷好了第二张对联,爬上梯子时天突然刮起了一阵小风,对联在我手里跳起了新疆舞,“噗”的一声,我想这怎么回事?抬头一看,哈哈哈,谁看了都会笑弯腰的,那张对联紧紧地贴在我脸上啦!我急的手忙脚乱,却不敢轻举妄动,因为我还站在梯子上呢,妈妈听到笑声也从屋里跑出来,她看到之后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最后还是妈妈上去小心的撕下我脸上的红对联,你还别说,粘得确实很结实!
过新年的趣事真是多,贴春联给我们一家子带来了这么多欢乐,祝大家羊年大吉!
年味浓浓
同学们,我最近闻到了一种“味道”,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味?你们一定会说:闻到味道又不是有多稀奇的事,味道不就是香味臭味,难道还有其他的味道不成?为什么味道上面要打引号呢?别急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大家都知道马上就有一个盛大的节日要来临了,那就是中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春节的前几天,你细心观察周围,你就一定能找到这种“味道”,只不过它在和你捉迷藏罢了。我现
在找到它了,你知道我从哪找到它的吗?从超市里,超市里那急着购买年货的人群里,从那堆满年糕饮料糖果汤圆等许多年货的购物车里,从超市中又新开辟了年货一条街里,我找到了它。在小区里,大人们在一起粘红包里,小孩们帮着父母贴春联里, 老人们在一起包粽子做扣肉里,我闻到了它。从我的家里,爸爸妈妈忙着大扫除里,妈妈急着买红包里,爸爸通知家人来我家吃团圆饭里,舅舅赶忙去给员工发工资买水果里,我找到了它。从点点滴滴里,从我们立即写寒假作业里,从供电局又举办了游园活动里,从大家愉快的心情里......我又找到了它。其实,这 种“味道”就是那浓浓的年味。它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它就在你身边。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更上一层楼”!
春节放炮那些乐事
话说到春节习俗,大家一定七嘴八舌大发议论:“吃年糕!”“放烟花!” 在北京,人们习惯把放烟火称作“放炮”。今天我不说别的,就说说我第一次“放炮”的经历。
我从小到大一直只看人家放烟火,自己没有放过。今年除夕夜,我亲自体验了点燃导火索那一刻的快乐。起初,我躲在门卫室里透过窗棂看着外面的火树银花。可一仰头,我只看到白得刺眼的天花板,心里真不爽。可一出门,我的眼睛就被火药味熏得睁不开来,加上刺骨的寒风感觉就像到了边疆战场上一般。我刚要往回走,就被爸爸叫住了:“心心,不想沾点新年的好福气么?”“我可不敢,我看你们玩吧!”我满脸堆笑地说。“有什么好怕的?就来一箱‘火树银花’吧!”“什么?‘火树银花’?那个气势大如千军万马的……”我话说到一半,爸爸已经把一个老大的烟火筒搬到我面前了。我想:既然如此,不如斗胆放一个吧。
我手里紧紧攥着点引线用的香,一步一步走到大家伙跟前。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紧张地把引线点燃着,导火索冒着火星飞快地向烟火筒烧过去。“哇呀呀,快跑!”我吓得连火花都不敢看一眼,便以百米赛跑的速度跑回了门卫室。
“嘭嘭嘭!”“嗖嗖嗖……”,一束束耀眼的彩光直冲云霄,“啪啪啪……”那一束束光线突然炸开,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的花朵向四周飞去,似一朵朵闪光的菊花,光彩夺目。那美丽无法用语言形容。只看见五颜六色间,金色的火星如流星雨般划过天际,落到人间;那紫色的与白色的组成了一把大扇子;那红的和绿的爆开成了一朵美丽的蒲公英……
马上午夜十二点了,北京上空早已成了姹紫嫣红的“空中花园”。“旋转舞台”、“大地花开”、“金玉满堂”、“菊花盛开”、“莲花争霸”......还有好多说不出名堂的礼花与耸入云霄的中央电视塔在首都的夜空中相映成趣,十分壮观。天上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地下霹雳啪啦震天动地。
在这欢乐的时刻,我不禁怀念起远在无锡的老师和同学。我多么希望能和大家共同分享新年的好福气啊。在此祝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