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优秀作文
春节,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今年的春节,我过得特别有意义。直到今天,我还记忆犹新。
早晨,我们一家人都忙开了。妈妈在大门上贴春联,映入我眼帘的是“日丽春常驻,人和福永留。”表示家庭祥和和幸福。我呢,则帮妈妈贴“福”字,正要贴在门上,妈妈连忙阻止我,说道:“福”字应该倒贴,就是“福”到了的谐音,“福”光临我们家了。至于妈妈贴的春联有喜庆、财气、吉祥之意。我一听,赶紧把“福”字倒贴了。爸爸也在精心准备,挂起了一盏盏灯笼。我想:这红灯笼难道不就是代表着我们祖国的面貌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吗!
晚上,该是吃年饭的时候了,厨房里弥漫着香气;桌上摆着丰盛的晚餐,让人看了,直流口水,外婆说了,桌上有鱼,表示年年有余。客人们也都到了,欢欢喜喜地坐在桌子前,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年夜饭,爸爸妈妈笑容满面地招呼着客人,全家都其乐融融,屋子里充满了幸福的气氛。
吃完饭,外婆来发红包啦!我们家有一个约定,小辈们拿了奖状,不仅有红包,还有别的礼物。今年,我得了数学优胜奖,不仅有红包,还有一个精美的文具盒,外婆鼓励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上一层楼。我们都收到了红包,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晚上八点整,我们全家准时打开了电视,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悠扬的歌声,使人陶醉其中,优美的舞蹈使人赞不绝口……阵阵欢声笑语,荡漾在客厅上空。
今年的春节,我过得很快乐,我希望明年的春节我会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