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热的太阳让人汗涔涔,只要一出门,就立刻感受得到热烘烘的太阳,释放着火辣辣的光芒,除了让人得知夏天的来临,同时也为我们送来期待的暑假。
暑假生活中,我曾去公园彩绘鸭子,选好我喜欢的鸭子后,就要开始上色,我涂完一层烘干后,又再上一层,彩绘到我觉得它是一只完美无缺的鸭子时,我才把它放到架子上喷漆,最后放进了长长的烤炉,过了九分钟,我的鸭子出炉了,我心满意足的带回家,把它放在客厅的玻璃内,彩绘的木雕鸭子为我的暑假生活增加了美丽的色彩。
暑假生活中,我爱看爸爸做果冻,并且细细品尝,爸爸会先把水煮好,再把买好的洋菜条放进去,这是为了让果冻可以凝结,但为了不要让果冻太软或太硬,等到洋菜条被煮散后,就马上加入各种的饮料或果汁、果粒,接着把它倒入果冻模型内,放凉后放到冰箱,一段时间后就可以食用了,每一口咬下爸爸做的果冻时,都觉得是人间美味呢!冰冰凉凉的暑气全消。因为我都是在旁边看着爸爸做,所以我也想请爸爸教我做,让我试着做给全家享用。
暑假生活中,我常在玩积木中度过,我可以把它组合成战斗状态中的军队,而且我可以和弟弟对打,并且可以随时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一队增加兵力,便多装几个砲台或多加几个士兵,燃起全身的斗志,有如一颗炙热的太阳,努力夺取胜利,不过有时会为了谁打赢了,谁打输了,而吵了起来,不过我和弟弟很快就会和解,再开始下一局的战斗,十分有趣刺激。
暑假也让我和家人相聚的时间变多了,原本上课的日子时不能看“多拉A梦”的卡通,更别说能和爸爸一起观赏,但是因为暑假的关系,所以每天可以和弟弟坐着看半个小时的卡通,刚下班的爸爸也会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有时我们会一起猜测接下来剧中的“大雄”会发生什么事,这种感觉实在很棒,但偶尔很扫兴,因为是数位电视台,有时收不到讯号,这时爸爸就会神秘兮兮的跑上楼,等他下来时收讯就恢复了,爸爸就像一位魔术师,把原本没办法收讯的电视修好了呢!
我很喜欢暑假,希望暑假能放个半年,但是暑假作业不要变多,我也希望明年暑假前我能学好英语,爸爸妈妈能带我到美国玩。现在,我至少要让我今年的暑假过得既充实又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