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6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个无比崇高的职业。回想起刚上一年级时,我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孩子,短短几年,在老师们辛勤教育下,我也成了能看懂《基督山伯爵》这类书的读书人。每当我看到老师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述课文时,每当我看见老师用温柔细致的话语鼓励垂头丧气的同学时,每当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和老师甜甜对视一笑时……我想当教师的愿望就像小芽一样萌发着,在心里慢慢破土长大。
告诉你吧,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天天努力学习。我像一颗嫩芽一样吮吸着老师播散给我们的甘露。考试考砸了,我也不气馁,总结经验,争取下次打个漂亮仗。每一次我在课堂上企图把心飞到外面去的时候,就有股神奇的力量在驱使我赶快认真听讲-那就是"我要当老师"这个美好的愿望。我经常在梦里想象有一天我在讲台上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啊!教师一个令我神往的职业。
假如我当上了老师,开学第一天,我要带领学生们参观美丽的校园,让他们感受校园之美,同时,我要引导他们观察风景,指导他们如何写作。这样他们一定会文思泉涌,下笔入神了。我要杜绝白板的"讲+听"的教学方式,设计出一套新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玩耍中学习,也在学习中玩耍。这不是很好嘛?经过我的努力,同学们一定会明白我的苦心,成为聪敏好学,通情达理的好学生。
教师这个伟大的职业正在等着我呢,总有一天,我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