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650字
谈起理想脑子一片空白。查找词典,理想原来就是:“对未来生活的想象和希望”看到这些,我仿佛有了一点想法。
科学家?脑子内存不够。
游戏解说?可又对游戏不感兴趣。想来想去发现自己希望当一位作家。
就像莫泊桑、列夫·托尔斯泰、契诃夫和巴扎尔克,写出一本着作。
我知道当个作家不容易,出一本着作更难。但我想试一试。为了实现这个理想,读书是必不可少的。无论什么书都要读,然后把知识点记录下来。每当心里有什么想法都要记录下来。写作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便可以积累写作方法与经验。
观察更为重要,作为一个作家,要看到别人看不到的。要有最新奇的目光看世界。我就缺少一说观察的眼睛,往往只能看到普通人所看到的,所以,以后要多观察,多训练自己。
当位作家不仅要文笔新奇,还要不怕困难。过程中失败是常有的,但是如果你灰心,如果你放弃,那你注定失败。如果你坚持,胜利总会青睐你的。因此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最最成功的人们往往也经历过最多的失败。”
除了作家,我还希望成为一名短跑运动员。
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契诃夫不就做到了吗?既然他能做到,我也就能做到。虽然在训练室会很累,但我并不在乎,这只是训练中的一个陡坡,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现在就找理由退缩,以后呢!
再说,累只是你身体的事,又不是精神告诉你的。只要把精神从累的“深渊”中脱离,也就不会累了。
写到这我想起了一句话“我命由我,不由天”你的命运、理想、未来全在你手里。上天给的了你天赋,给得了你才华,却无法再给你成功。
我相信我的汗水定会助我顶上青天,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