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作文
暑假的的一天,我看到邻居家的小孩在学骑自行车。我心里想:我也要学会骑自行车,不能让他们超过我。于是,我把前几天刚买的自行车推出去,又叫妈妈帮我扶自行车。开始骑了,我坐上自行车,踩着脚踏板,才骑了一会儿,我和我的自行车就想跳起了街舞一样摇摇晃晃。幸好妈妈在后面把住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学了半个多小时,妈妈悄悄的放了手,与此同时我的双脚用力一踏,我和我的自行车一起“飞”到菜地里去了,而且还摔了个人仰马翻!“哎呦!”我叫道。妈妈看见了急忙跑过来把我和自行车扶了起来,我心想:这自行车也太难学了,我不学了。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这样才会成功。你没听过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的话使我鼓起勇气继续学骑自行车。
第二次学骑自行车时,妈妈教我吸取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教训,扶好车把,慢慢踩下去,看前面,不要慌,要有耐心的学习。突然妈妈的手机响了,去接电话。我没注意到妈妈此时已经把手放开了,自己慢慢地骑出了几米。后来,我感到身后没人了,就马上下了车,一看,妈妈早就不在身后了。妈妈夸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仿佛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美滋滋的。后来,我还学会了刹车,转弯等等。现在我都能在马路上骑了呢!这就是我骑自行车的过程,他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干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