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一天天长大。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有过获得成功的喜悦,有过遭受挫折的的烦恼,也遇到过疑惑不解的问题。要一步一步的解除问题,才能克服困难。
暑假的时候,我看到别人,出去旅游的旅游,在大公园里玩的玩。不管他们玩的什么,他们都玩得很高兴,我也想出去玩。可是爸爸妈妈肯定没有空带我出去,我也不会骑车,只能学了,我家正好有一辆自行车。
我跑着去找我的好朋友——王雨欣。去公园教我骑自行车。她可是骑了三四年的老手了,我对她很放心。她让我坐在座子上,我就坐在座子上,晃晃悠悠的,差点摔了下来。她告诉我,骑车的技巧:手要直,眼看前方,不能左顾右盼。她说的这句话我死死地记在心里。
她扶着我慢慢的骑着,我的胆子越来越大,我骑得越来越快,渐渐地听不见王雨欣的脚步声了,我扭头一看,王雨欣去哪里啦?我找了找,王雨欣在前面等着我呢!我转过头来,一块石头就在前方,可是,已经没办法拐弯了,只好自己面对。我赶紧下车,车子就像喝醉酒的大汉,晃晃悠悠的就翻了。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把车子扶起来。
王雨欣对我说:“刚刚学骑车总要有些小问题,只有自己慢慢克服困难,才能学成一件事。就可以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我又鼓起勇气坐上车子,自信的看着远方。我骑得太快了,比王雨欣都快。我要拉闸的时候,不知拉哪个闸,我就随便拉了右闸。咚!车子又翻了。王雨欣给我说要拉左闸。劝我再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