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19——学钢琴_550字
你知道钢琴吗?钢琴是一种高雅的乐器,也是西洋乐器的一种。我刚好也选学了钢琴。
记得有一次,我刚跳完舞,忽然从楼下传来悠扬琴声,我被美妙的琴声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我随着琴声迫不及待冲到了琴房门口,看见一双手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跳跃着,我被这场景迷住了。回家后,我就闹让妈妈给我报了钢琴班。妈妈对我说:“学可以,但学琴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下苦工,要坚持。”我坚定地点点头,说:“行,我能做到的。”就这样我开始了自已的“学钢琴之路。”
刚开始我觉得音符像小蝌蚪一样在五线谱上跳跃着,可爱极了。弹起来很顺手,我也学的很认真,有时候做梦也在弹琴。可是一进入三册,曲子就越来越来长,越来越难了,比如:跳音,连线,落提……节奏变的很快,我弹起来很吃力。一首曲子往往练上一两个小时也不一定能弹好。手疼了,眼晴酸了,脚也麻了,屁股也坐疼了,我哭过闹过,对此妈妈也很无奈。慢慢地,我就不想学钢琴了,一上钢琴课就头疼。妈妈见了我这痛苦的表情,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做事不能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你越怕,困难越找你,你不怕,它将会离你远远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弹起了钢琴,慢慢的,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现我的也能弹出优美的曲子了。从而我也知道了,生活中的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要做一个战胜困难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