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作文
泪水,是感情的流露,或喜悦,或悲伤,或懊悔,每一次流泪都会有一段难忘的经历,都会在我们内心深处,烙下烙印。泪水是一次次成长的记录。我流过许多泪,但有一次,却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闷热的天气使我的心情也变得烦躁起来,于是,我偷偷溜上楼,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走了上来,爸爸见我这幅模样,脸一沉,严肃地说:“你作业完成了?”我被电视迷住,含糊不清地答应着。爸爸立马生气了:“作业没完成就看电视,像什么话!学习跟不上,你很开心是吗?”我吓了一跳,我知道,虽然父亲平时对我呵护有加,但我犯了错,还死性不改,父亲也会批评我。我抬头看了看父亲,他的脸阴沉沉的,就像暴风雨前的天空,乌云密布,让人闷得喘不过气来。虽然我很惧怕,但听到父亲的厉声呵斥,我的导火线也被点着了:“不看就不看,哼!”我跑进房间,用力甩上了门,“砰”!我生气极了,泪水涌了出来,心里有道不尽的委屈。这一次,我流的是愤怒委屈的泪。
我从那天晚上开始,与父母闹起了别扭,我一句话也不想与他们说。过了几天,父亲怒气似乎消了。一天早晨,我打开房门,发现门口有许多小字条,上面写的,都是父亲对我的叮咛嘱咐:“女儿啊,天凉了就加点衣服。”“早饭多吃点,不然上课没力气。”……这些都是父亲对我的爱,我看着看着,泪水又溢了眼眶……这一次,我流的是感动的泪。
其实,我心里早已不生气,只是爱面子的我总不好意思主动向父母道歉,我越想越难受,终于,主动向父亲道歉了。父亲听了,露出了欣慰的微笑,而我发现,父亲又多了几丝银发……我再次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一次,我流的是愧疚的泪。
泪水,也许是感动的体现;泪水,也许是仇恨的表达……但不管怎样,我爱父母,他们对我的爱,不止让我流泪。泪水,它促进了我与父母的感情。
今天写随笔的时候,顺便把QQ挂在了桌面上。翻看了一天的消息记录后,便开始了我的写作状态,我在写作时不希望别人打扰,所以QQ也更改为“请勿打扰”状态。
写完了随笔,我再次翻看QQ消息记录,消息盒子中出现了张群的窗口抖动。
张群是一个多月前,调到我班借读的一名学生,刚来的时候,他就在我的后桌,由于他上过两个月的九年级,所以对于八年级来说成绩很好。可以说他的到来为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我理科成绩一直不好,尤其是数学,他便经常给我讲数学题。
可是,好景不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又调走了,临走前,还不忘告诉我“青哥,我记住你了”“呵呵”我对他笑笑,并没有说什么……
今天,他给我发送了QQ消息:
“在么?你是宋婉青么?”
由于QQ处在请勿打扰状态,所以消息记录全部收录到了消息盒子中。
“在吗?说话啊,很忙吗?”这是五分钟以后。
“我是张群,麻烦你告诉她……我想八一了。谢谢你,不打扰你了”这是二十分钟中的三次消息记录。
当看到这几条消息的时候,我深深的被震撼。一个生在干部家庭,长在城市里的男孩,甚至还可以描述他有些“不务正业”,真的没有想到他能够说出如此重感情的话,说实话,我的确有些无语!
记录中的“她”是恩君老师,他在学校的时候,曾与恩君老师发生了点矛盾,而且还曾以此当成他炫耀的资本,今天,他特地的强调“她”说明他已经理解了,说明恩君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有了结果,真的替她欣慰。
张群的几句话给我敲响了警钟,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的八一是否还能在多年以后提起——“那年,我们那个老八一”“那年,八一还有我们的恩君、洪颖、还有小付”……
《那些年,我们的八一班》早在一个月前就已截稿,八一班的记忆将永远印在我们心里,但是,我们对八一班的记忆将永不截稿!
泪水悄悄的浸湿了脸颊,心中似乎有无法表达的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