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中孕育着成功作文600字
在我走过的这十三年中,我不知道流过多少眼泪,有伤心的、有委屈的、有苦涩的、有感动的……而令我至今都萦绕胸怀的,还是那一次孕育着成功的眼泪。
我六年级在射阳最好的小学——双语小学读书,班主任对我们说,只要我们在第一学期的期中和期末名列前茅,考到整个年级的前五十名,就可以提前一学期成为实验初中的预订生,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个个激情澎湃,摩拳擦掌,把老师的话铭记在心,而这时的我却把老师的话当作耳边风,认为自己五年级的成绩还不错,就这样整天翘着骄傲的小尾巴,心不在焉地学着。
可时间不因你的懒惰而停下她那健步如飞的脚步。弹指一挥,2个月过去了,期中考试很快要来临了,这时我才开始紧张起来,可临时抱佛脚又有什么用呢?结果正如我心中担心的一样,考得一塌糊涂,预订无望,这一打击就像是一盆凉水狠狠地泼在我的头上,痛在我的心里,警示我如果再不认真学习,在期末考试中背水一战的话,自己就会成为一名高价生,就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的麻烦。妈妈的牢骚,老师的白眼,同学的讥笑……
想想人家,想想自己,,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悔恨的眼泪,暗暗下定决心,奋发图强,我自己在学习上更加主动了,以前不问老师的,勇于问了,以前只满足于一个答案的,现在满足于多角度思考问题了,每天我都会学到九点多钟,我把期中考试当作了一种耻辱,时常告诫自己,“难道你忘了那一次期中考试了吗!你忘记了父母的辛劳和那无奈的眼神了吗?我像一头不知疲倦的骏马,拼命奔跑着。一转眼,期末考试又来临了,我满怀信心的走向了考场,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到了班级的前3名,顺利被实验初中预订了,这时我泪如泉涌,流到嘴里什么滋味都有……
这时我发现它像咸、像酸、像苦、像辣……细细沮嚼后觉得它主要是甜的,因为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欣喜之余,我也没有忘记上一次期中考试给我带来的伤痛,我将把它当成心中的一块铭记耻辱的基石,用以时常激励自己在以后的人生征途中永不松懈,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