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林荣楠)
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节目,主题是“我的梦”。
“有梦想就用希望”。这句话教育我们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我们要为梦想而努力、奋斗。正如“不经历饥渴,如何能体会到清水的甘甜”所说的。我们应该向杨孟衡哥哥学习,他虽然失去了双臂,但他没有放弃学习,努力练习用脚来写字,最后考上理想的学校,这使我感到他没有失去双手,因为别人可以的,他经过努力,他也一定可以!
我也要像李连杰叔叔一样,成立自己的基金会,帮助那些山区贫穷的孩子们,更要学习他那种为弘扬中华武术刻苦钻研的精神。
梦想每个人都有,有的想当博士,有的想当心理专家,还有的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我却想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医生不仅能为病人治病,而且可以方便自己及家人,更能提高做好预防疾病的准备。我还要发明各种各样能治病的机器,让艾滋病不再是绝症,让得小儿麻痹症的同学可以快快乐乐、蹦蹦跳跳地和同学们玩耍。我要让其他国家都羡慕我们中国,让他们知道,只有我们中国才是最强大的。
中国人有着自强不息的精神。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自己的努力,共同构筑梦想,让梦想照耀中国,闪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