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史雯冰
每个人都有自己光荣的中国梦,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的中国梦是当一名山区里的老师。你一定想知道为什么,看完下面的文字你就知道了。
我想当一名山区里的老师,因为有一次,我在电视里看到在祖国的南方有一个山区,那里风景优美,树木郁郁葱葱,枝叶苍翠欲滴,小鸟们站在树上唱着歌,花儿们怒放着,真是姹紫嫣红,群芳吐艳啊!简直就是一幅活的画卷!但在这里的孩子们却生活闭塞,非常贫困。有许多的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赚钱,只有爷爷奶奶照顾。可是,爷爷奶奶没上过学,只认识几个字,所以这些孩子得不到知识的滋润。我看到记者把书籍递给这些孩子们时,他们眼神里充满了欢喜和对知识的渴望,但又想到书本里的知识自己根本不会,眼神里又重现出了原来的忧郁。看到这,我决定当一名老师,去帮助这些贫困山区里的孩子。
当上了老师以后,我会教给这些孩子尽可能多的文化知识,教给他们认字,教他们如何写好作文……我要让他们知道如何做人,长大了出人头地,用知识改变家乡的贫穷面貌,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全告诉他们。
梦想照耀的我的人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实现我的梦想,这就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