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回忆
我喜欢我美丽的校园,她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回忆就是,随着季节的变换所变幻出的景色。无论什么季节,我都喜欢。她给我的印象永远是美的。
春天,我们的校园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草坪里的小花和小草发起了嫩绿的新芽;看!那一簇簇迎春花咧开了嘴,正向我们笑呢;月季花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粉的似霞……一朵朵一簇簇,娇艳极了!它们沉浸在温暖的春风里,左右摇晃,好像陶醉了。春天的风,带着嫩绿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把绿色的种子和生命的起点,一起带到人间。因此,春天充满着大自然的味道。
夏天,所有在春天结苞、发芽的植物全都向人们展开了她们那独特的笑颜。看!那棵挺立的玉兰树也开了一朵朵洁白无暇的玉兰花,绿油油的树叶衬托一朵朵圣洁的玉兰花,分外显眼;栀子花那袭人的香气扑鼻而来,清香而不熏鼻;那火红的美人蕉与串红,好似一团火焰,在众多花群中,她们俩最抢眼了。
秋天,校园变成了一片金黄,秋姑娘好似给校园穿上了一件华丽的晚礼服。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的飞向大地妈妈的怀抱,像一只只金色的小蝴蝶,翩翩起舞,走在落叶铺成的地毯上,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落叶的声音,风的声音和“地毯”发出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成了一支动听的交响曲。
冬天,校园一片银白。到处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操场上不时发出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说不定这雪球就会降临到哪个同学身上呢!同学们打的打雪仗、堆地堆雪人,好一派生动形象的图画啊!
肇东初一:何晴
校园里的那些回忆
就要毕业了,原以为漫长的小学生活眨眼就快到了头,静下心来漫步校园,我在收集着回忆……
校园大道左边的植物园,曾被我们细细打扫。在那里,幽默的杨校长给我取了个外号——“古灵精怪”。右边的操场上,有过激烈的运动会。大家曾扯着嗓子“吼”着:“1、2、3,加油!”运动员总是那么棒,可给咱们班争光啦!他们憋足劲,努力地释放全身力量,一点儿也不辜负我们的喉咙。也是在那跑道上,我经历过失败。那是竞争大队委,因为经验不足,我落选了……
这是一年二班的教室。在这里,我,一个刚迈出幼儿园的我和同学们昂着小脑袋听着万老师和其他老师的,一心一意地听着,只为找到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至今我还记得我们的第一节课——语文课。那天,我们学的是《我们的校园》。老师用甜润的声音说:“今天……”介绍了自己与课堂纪律后,她又说:“让我们跟随课文,走进我们的校园吧!”我们一听,急忙下位,准备跑出去再和老师熟悉一下校园。这下老师倒懵了,她急忙叫大家上位,解释道,不是去散步,是读课文……哦,原来小学里的走走、瞧瞧,就是去课文里边神游啊!
二年级,我写出了第一篇作文;三年级,我终于清楚明白地读出一篇英语短文……每条走廊,都曾有过我们的欢笑,每个角落,都曾有过我们的身影。春天的那些粉蝶告诉我要给它们自由;夏天的那只斑鸠教导我别再囚禁身边的小生命;秋天里的蒲公英对我说大自然也是那样美好;冬天的枯黄草坪让我知道严冬过去后有温暖的春季……还有老师们,他们让我知道如何使用文字,他们让我领略到数学的奥秘……亲爱的母校,您招待我品尝知识的盛宴,可终有一天,我们必须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