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每天一放学,我都是坐公交车回家,而那天坐公交车时,我遇到了一个让我敬佩的一个人。
那天上车的人不算多,我上车后发现还有个座位,二话不说,直接拿下这个座位。过了一会儿,我前面的男孩站起身来对旁边拎着东西的老奶奶说道;“奶奶,您坐下吧,我马上要下车了。”说完便搀扶着老奶奶坐下,并插到人多的地方,看到老奶奶笑了,他的心里也一定很高兴。我想:嗯,让坐是一种美德,学校也说过让我们在公交车上给人让坐。还有几站到家,我也让座吧,站一会怕什么?
当我看到一位老爷爷上车时,我也站起来,让老爷爷上这里坐。那个老爷爷和我推辞又推辞才坐下,而我把着扶手心里感觉非常温暖。一站又一站,车上的人越来越少,但我发现那个男孩还没有下车,怎么回事,他不是很早就说下车的吗?我离家比较远的都要下车了,他怎么还不下车?当我下车后,车开走的时候,我想着发生的事,突然间,我明白了,原来是那个男孩说的一个谎啊,他为了让老奶奶快坐下,不用推辞,竟然撒了一个谎。但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他是我敬佩的一个人,虽然他的年龄虽然小,但他的心意一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