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的外婆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老人,今年快70了,外婆看上去与别的老人没啥两样,但只要你跟她接触一段时间后,就会被外婆那积极乐观、征服岁月的精神所感染。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虽然,外婆没有稳定的工作,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可她从未抱怨命运的不公平,依然起早摸黑地经营着自己的小摊,就这份微薄的收入也让外婆过得津津有味。有时,邻居看不下去了,也会劝劝外婆:自己都这把年纪了也该回家享享清福呀。每听到这些话时,外婆那布满皱纹的脸顿时舒展开了,便笑着回答:“只要我还有一点力气,就不想给子女们增加负担。”
也许是外婆太勤劳,也许是外婆用脑太频繁,岁月居然没有磨灭外婆的记忆,这使外婆算什么水费、电费啊一清二楚,生活规划得井井有条。在平常的生活里,子女们如果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首先想到的就是向外婆诉说,这时,外婆总是先静静地听完整个事情的过程,帮助子女们做出一些分析,最后总爱风趣地说一句:“凡人、凡人,总是有烦恼,要不然怎么叫凡人呢,看开点,一切都会好的”。说完后,外婆又会讲一些有趣的笑话,逗子女开心从这些点滴的小事之中,我更了解外婆,然而我对外婆的感情也增加了一份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