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见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这些人带给我许多不一样的感觉。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那位陌生的老奶奶。 一天,我一觉醒来,就大喊道:“妖怪!”这使迷迷糊糊的我立刻清醒了。我定睛一看,哦原来是我那百年不洗澡的臭鞋啊!它的外层被千年之土笼罩着。这时,妈妈也被我的叫声吸引了过来,细心的妈妈一眼就看出了是怎么回事。妈妈非让我拿着它去楼外面洗洗。一开始我不想下楼,我一转眼看见妈妈的眼光从立刻从柔和变成了尖锐。我只好不心甘情愿的下楼了。 我走到楼下,正巧看见一位给人擦鞋的老奶奶。仔细观察,她年过花甲,一头像用白色蜡笔染过的头发。额头上也布满了皱纹看样子肯定是家里条件不好,才出来擦鞋的。我走过去把鞋递给了她,她对我微微一笑。可火眼金睛的我立马就发现了:这位老奶奶脸上虽然笑的很甜蜜,但还是掩盖不住她极度的疲劳。 此时,老奶奶已经开始擦鞋了。 她先拿起刷子把外面的一层土去掉,用湿布擦了擦。然后拿出一种不知名特殊的药剂,往里面喷了喷,顿时,里面的臭味一扫而光。最后,老奶奶变出一种液体在它全身抹了抹。鞋子又恢复了他的本貌。如此熟练的动作配合的完美无暇,眼前的一幕令我大吃一惊。想想这只鞋刚才的样子,再看看现在的样子,就如同魔术般神奇。 由于我着急回家所以我拿了鞋,给了她三元钱就走了。这时,那位老奶奶好像想到了什么,拿起一元钱向我追去,边追边喊:“小朋友,你多给了一元钱!” 我敬佩这位老奶奶。我敬佩的不是老奶奶擦鞋的技术,而是敬佩这位老奶奶拿起一元钱向我追去的动作而反映出的老奶奶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