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有当老师的,有当医生的,还有当清洁工的……但在我的心目中最敬佩的人是一位跟我素不相识的交警叔叔。
一天,太阳正火辣辣地烤着大地,门前的大黄狗趴在树荫下,吐着红红的舌头,直喘着粗气。小草也慢慢地低下了头,有气无力的样子,自言自语地说:好热啊!我快要烤焦了。我走在从图书馆到家的路上,就像热锅上蚂蚁。在十字路口,一位精神抖擞的交警叔叔穿着一身浅蓝色的衣服,看起来十分潇洒。他迎着太阳,笔直地站在路中央,正用标准的动作指挥着车辆通行。他一丝不苟地工作着,任凭太阳怎样猛烈,仍旧保持威武严肃的神情,那刚直有力的手就像笔直的指挥棒。
360度的标准转身,时而结合手势与口中的哨子指挥,时而伸手示意车辆停让行人,时而走到斑马线前,领着行人过马路,动作娴熟。当车辆有序地前行,这时,交警叔叔眉眼间露出了甜蜜的神色。我想这会儿叔叔可以休息一会了,就在这时,一位老人家准备过马路,叔叔快步走过去,掺扶着老人走过马路。老人家情不自禁地说:“谢谢你,同志。”敊叔笑了笑说:“应该的,您慢走。”说完,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也没来得及拭去额上的汗水。老人家看着叔叔远去的背影,许久都没离开。此时,一股敬佩之情在我的心里油然而生。
在我的心目中,交警叔叔是一位尽职、耐心和热情、伟大的人。他不管天气多么恶劣,都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维护交通秩序、交通文明,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通畅。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