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人
我最佩服的人,是学校门口的一位捏糖人的老爷爷。别看他的手上布满了厚厚的老茧,其实手可巧哩!他捏的糖人甜酥可口,色泽艳丽,活灵活现的,像真的一样!每次他一出现,大大小小的孩童们都会蜂拥上去聚精会神地观看,仿佛他手中的一个个姿态迥异的小糖人,正在演出着精彩的童话剧……
又逢一个周五下午的放学前,老爷爷提前来到了学校。虽然这时围上来观看的人们有些少,但他依然面带着淡淡的笑意。一位模样甜甜的小姑娘,要老爷爷为她捏一条金鱼。老爷爷首先取出一块红糖泥和一块橙色的糖泥,双手来回地揉来捏去,不一会儿,一条可爱的小金鱼就呈现在他的手里。样子美极了!接着,他给一位小姐姐捏了一朵百合花,为一位大哥哥捏了一本书。正当老爷爷要把刚刚捏好的猪八戒递给一位三四岁的小妹妹时,一位打扮时髦的阿姨突然挡在了小妹妹面前,对老爷爷以不容拒绝的口吻说﹕“把这个猪八戒卖给我吧!我愿意出三倍的价钱!”“不行!俺捏糖人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孩子们开心的!要是你想要,俺一会儿可以再给你捏。”老爷爷坚决地拒绝了。阿姨沉默了几秒钟,然后红着脸乖乖地到后面排队去了。这时,周围所有的人都向老爷爷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这,就是我最佩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