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人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最佩服的人是谁吗?那就是我们班上的小朱硕啦!
大家别看小朱硕个子小,但他有很多值得我佩服和学习的地方哟!
第一点就是他“人小志气大”。在三年级选大队委的时候,蔡蕊、张紫薇、关碧薇等都毛遂自荐完后,出现了一匹“黑马”,他就是小朱硕。朱硕犹豫了一下,缓缓地举起小手,陈老师先是惊,然后面带鼓励的表情说:“请朱硕同学作自荐演讲”。他飞快地跑上讲台,同学们和陈老师一样,没有想到朱硕会有这个胆量。他在演讲中说到的一句话“别看我个子小,但我得知其很大”使我对他更加佩服。
讲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班有些同学的脏话粗话常常脱口而出,但朱硕却不这样。三年级下学期末,朱硕第一次到我家,我妈妈热情地欢迎他,他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阿姨好”。在生活中,他也时时刻刻用着礼貌用语。我交这样的朋友真好!
你们大家喜欢他吗?佩服他吗?
俗话说得好,“近朱者赤,静默者黑,”我一定要向朱硕同学好好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