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灵的一刻作文600字
好一个安塞腰鼓!
我想,不管是谁,读完这篇文章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吧。
从文章的字里行间中都透露出一股劲,一种铿锵有力!那么,作者怎样才把文章写好的呢?我多读了几遍,就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好一个安塞腰鼓!”在文中出现了三次!这好像是强调的一种写作方法,多次着重强调这句话来表达作者的语境。那又要表达什么样的情感?为了寻找答案,我又读了几遍课文。我认为,应该表达作者赞美激荡生命力与磅礴力量的情感。其实,后来我也把《安塞腰鼓》这篇的全文找来看了,又觉得是赞扬黄土高原的。
读完这篇文章,我眼前仿佛闪现那捶起来的腰鼓;那百十个斜背响鼓的后生;那闪烁的瞳仁、飞扬的流苏、强健的风姿、蹦跳的脚步;还有那震撼人心的鼓声……那一刻、那一分、那一秒,鼓声碰撞在人们、万物的身上了!我震撼!我惊诧!我崇拜!我头一次被震住了!被那茫茫一片的人群和鼓声给完全震住了……突然,时间静止了、世界静止了、万物都静止了……所有的一切都跟着鼓声一起,静止了!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戛然而止”!
虽然,我没有现场观看安塞腰鼓,虽然,我不是有多么的了解它。但是!我从作者那朴实而又华丽的语言中深深地感受到了那澎湃无比的景象!
我很敬佩作者,他能把文章写得这么尽善尽美,能把情节写得这么淋漓尽致!读完文章,我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好一个安塞腰鼓!”
海陵小学六年级:蒋瑶
心灵的震撼
吃过晚饭,我和平时一样,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突然,一则新闻印入我的眼帘:
在谷城县的一个贫困山区里,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因家境贫寒外出挖煤,结果双双死于矿难,留下了这些“矿难遗孤”。他们有的成绩优异,却面临失学;有的连饭都吃不上,更别提上学了,尽管这样,他们仍然抓紧一切时间,认认真真地学好每一篇课文,上好每一堂课。
这则新闻深深地震撼了我,我陷入了沉思。看看他们的一日三餐,再看看我们的大鱼大肉,他们几乎吃不饱饭,而我们菜不合口味还发脾气;望着他们打着补丁的衣服,再瞧瞧我们数不完的名牌服饰,他们的衣服穿了又补,补了又穿,而我们的衣服没穿几天就要买新的;他们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还如饥似渴地学习,有的孩子为了能上学,每天早上天不亮就上山挖草药,有的孩子为了能继续学习,每天只吃一、两个馒头;而我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还不知珍惜,有些同学天天泡在网吧里,心思不在学习上,有的同学一心追求吃穿打扮,学习怕吃苦,甚至讨厌学习。
看看他们,想想我们自己,我感到羞愧万分。同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如花少年,我们天天说要学好“八荣八耻”,落实好“八荣八耻”,可是我们的具体行动呢?“矿难遗孤”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热爱科学的态度,不正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吗?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抛却我们的不良恶习,认真学习“八荣八耻”,让我们真正做到“知荣辱、树新风、扬正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