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作文300字
尽管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已经召开,但很多人还是对“低碳”这个概念不是很了解。其实,“低碳”就在我们身边。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所了解的“低碳生活”中的一些小窍门。
低碳,科学的讲就是指较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的排放。它的具体体现为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这就是我们倡导的低炭生活方式。每个家庭大至家电小到玩具、书籍和摆设,每一样物品的生产都要消耗资源和能源,都会带来碳排放,对每种物品的节约使用,不尽量减少购买新的生活用品,自然会降低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减少碳的排放量。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可以省电,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就会节省能源,减少空气污染。随手拔下电器插头,将水龙头拧紧,减少纸张的浪费……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比如说用洗衣机洗衣服,全自动洗衣机一般都有几个清洗标准如大物,轻柔,标准。如果你采用标准洗就会既省时又省电,也就达到了低碳的效果。
生活中,我们一方面要鼓励采取低碳的生活方式,减少碳排放;另一方面是通过采取一定积极地措施,来达到减炭的目的,种树就是“碳中和”的一种方式,我们都知道种树可以滤化空减少大气中的污染,并且可以防风防沙减少自然界对人类的伤害,减免损失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让我为之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