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作文800字
以前我对低碳是毫无了解,所以台灯先生总是“整夜未眠”。冰箱伯伯每天都得撑着睡觉。可是,自从学校和各处开始宣传“低碳”,我才意识到错误,于是,我决定把弥补错误和少先队活动相结合,一起完成,时间就定在除夕夜。
有了决定后,我设想:除夕夜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用一次性纸杯喝水,不放鞭炮,除了看“春节联欢晚会”外不看电视。傍晚六点开始熄灯两小时,可以去河边散步。然后我又把设想告诉爸爸、妈妈,动员他们也一起加入“低碳生活”,我还与他们签了一份“低碳计划”的协议。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终于除夕这一天来到了,为了不放鞭炮也有新年气氛,我们一家早晨就忙着贴“福”和对联,挂装饰品……忙完了,就差不多十二点了,我们又准备迎接客人。等客人坐下,妈妈正要去拿一次性纸杯,我立刻上前阻止说:“妈妈,今天千万记得低碳哦!”“对呀,我怎么忘了呢?”说着,妈妈走向厨房去取玻璃杯,将茶叶泡好,递给了客人。一转眼,时间又过去了好一会儿了,爸爸开始炒菜,我看火苗都快窜到锅里去了,便对爸爸喊:“低碳,低碳!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爸爸不好意思地赔笑一下,把火关小了。不久后,妈妈大喊道:“吃饭了,吃饭了!”客人们都走向餐桌边,大家刚要拿桌上的一次性筷子,我马上大喝:“停!为了环保,还请大家用竹筷”。大家听了,议论纷纷,都说有道理。吃完饭,妈妈要让客人看电视,我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冒”了出来,请大家看报纸,或者去外面走走。这一直持续到吃晚饭,吃晚饭的景象同吃中饭时很相似,只是我这个小大人在一旁催促:“大家快点,下一个低碳计划就要实行了!”最终大家在六点之前吃完了饭,我站起来向大家提议:“不如我们出去散步吧?这可是两全其美的主意哦!”大家都同意后,我们便出发了,我还特意跑去察看电源和灯是不是全部关掉。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功夫就快8点了,我又带领客人回到家中,那是7点58分,我打开电视,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耐心地等啊等,终于到了12点,送走客人,我立刻问起了爸爸妈妈的感想,并记录了下来。
原来,他们同我的想法基本一致:都认为这样既节约能源,让大气层不再越来越薄,还能给地球光秃秃的地方增添一片绿色,真是一个好的提倡!不仅如此,我还想到了这样做的闪光点:还可以使我们任何时候牢记节约,让地球更加美丽,少受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