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作文600字
墨痕留香,午后静好。
“我的初中生活”六个字正安详地在我身边打转,没有声响,却不知道这其中涂抹了多少色彩。步入初中,已经有一年了。脑海里不能释怀的是一年前的那个夏天,那个剩下的盛夏……
争分夺秒 夺秒争分
“分数如此多娇,令无数学生竞折腰。”升入六年级,似乎一切都变了,到处都似乎弥漫着浓郁刺鼻的火药味儿。每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踏着急匆匆的步伐,冲进沸洋洋的教室。抬头就是黑板明显的白字“考前倒计××天”,耳边萦绕的“要全力以赴”、“关键时刻不能松懈”……整天都面对着不是一大堆白纸黑字的试卷,就是竞争对手投来的抹抹洋洋得意的微笑。我无时无刻不沉溺在“题海战术”里边奋战。那“两吨差一斤”功课耗了多少学生的汗水,老师的心血。为了我的小升初,为了我向往已久的中学,小升初,来吧!我不怕你!
步步为营 步步惊心
2012年7月3日。炎炎的烈日,我的心仿佛也像烈日般炽热。这天,我和同学们来到我渴望已久的坦洲中学参加这次小升初考试,被分到一个陌生的考室里,面对的是几十个生疏的面孔,我的心里却汹涌澎湃。窗明几净的教室,静谧的教学楼,偌大的操场,洁净的空气……从第一次看到这所中学开始,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上这所中学。
考场上,没有一点吵闹声,唯有的就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奋笔作答的沙沙声。小升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容不得丝毫的粗心大意,也容不得丝毫的疏忽怠慢,那是比战争更加残酷的战争。试卷作答陷阱多,一不留神便会惨遭大祸。答完卷,检查必小心翼翼,一句一字眼看好,心中有些忐忑,斟酌着答案。离考试要响铃的前五分钟,有些惊喜,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期待。
忐忐忑忑 跌跌宕宕
终于考完试了,我盼望着入学通知书的到来。漫漫的暑假,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一个希望,这样就够了。和同学们聊天是,总会说:“别急,该来的总还会来的。”话虽这么说,我的日记本上却是这么写的:“我的录取通知书,你赶快赶快来吧!”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日历上的红叉叉多了不少,通知书仍没来。知道本地生接到通知书那天,那抹抹笑容刺到心痛,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我该不会考不上吧。”我知道我是借读生,不是本地生,一定要凭自己的实力进入我向往的中学。之后,我把“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贴在了写字台上,每天激励着自己。终于,8月份的一天,我收到了入学通知书,激动极了。我把“天道酬勤”这句话写进我的日记本里。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终于落地了,平平坦坦,不声不响。
如今又是毕业季,母校的学子们又该面临小升初了。
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
人最可怕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天道酬勤。
这就是我的小升初,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