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同桌
在我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中,和我同过桌的同学数不胜数,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现在的同桌——罗炜歆。
嬉皮笑脸、自言自语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他长了一脸健康肤色,粗浓得像荆棘一般的眉毛下面嵌这一对对炯炯发光的眼睛,纯净得像山谷里幽深的清泉,再加上长长的睫毛和塌塌的鼻梁显露出他倔强的性格。
我们经常在一起打打闹闹,不过大多数都是无聊而开玩笑的。有时他惹了我,我就使出全身劲儿,用“排山倒海”把他推出座位。这时,他没有找我算帐,而是使出他的绝招——“撒娇”,便装着充满稚气的声音对我说:“大姐姐,不要欺负我啦!”把前后两排的同学们逗得前仰后合,我也把火气抛向九霄云外,乐得合不拢嘴。
随着相处的日子慢慢增多,我们对彼此也更加了解,渐渐地竟也真的互相关照、帮助,相处融洽。放心地把对方当作倾诉对象,不再有刚见面是那种陌生的感觉,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们会在课上耳语,在课下闲扯。快乐的时刻一起分享,悲伤的心事一起承受。
我们有类似的历经,相似的性格。但是在种种困难面前,我没有看他流过泪,更没有看他流失过信心。面对生活,他总是十分乐观,他不时整天只沉醉于痛苦与纠结之中,而是昂首挺胸,勇往直前。
我永远也忘不了他。他在生活中就像是我的朋友,时时刻刻让我开心。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让我百感交集的同桌;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陪我走过小学生涯的朋友。
xxx小学六年级:4355435
记我小学班上的一位好同学
在镇江市实验小学六(13)班中,有一位和我很要好的同学,他叫林夕。从外表看,戴着一副眼镜,又矮又小,貌不惊人。但他懂事、学习自觉性好,又乐于助人,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林夕同学在妈妈的眼里,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他父亲为了家庭生活,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有母亲一人,忙里忙活,又上班又做家务,又当爹又当娘,操劳奔波,非常辛苦。林夕心疼妈妈,在学习上,自己用功,从不让妈妈为她操心、烦神。他做功课自觉性强又能独立思考,遇到难题从不轻易放过,绞尽脑汁,直到把它弄懂、弄通为止。他的作业质量很高,除了认认真真做好老师布置的任务外,他还常常找来一些辅导材料,学习、参考,以扩充自己的学习视野,增加知识面,这对提高他的学习成绩,作用很大。对同学能热心帮助,乐于助人,从不保守。作为班上的一个中队委,他以身作则,诚恳待人,帮助同学非常热心。有一次,我在解数学时,遇到一个难题,正在冥思苦想,被他发现了,他笑着问我:“是不是有难处需要帮忙?”我把习题给他看,他略微思索了一会儿,便开始为我详细讲解,使我脑子豁然开朗,深受启发,从而很快解开了难题。他这种很快解决难题的过硬本领,来自平时刻苦学习、擅于钻研,使我深受感动,印象深刻。
林夕同学是位好同学,他学习好、品格好、助人为乐好,我要很好的向他学习。
初一:zxn2000920
我的好同学
我有一个好同学叫李寒冰,今年9岁了,中等身材,一头乌黑的短发,鸭蛋形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珠儿总是滴溜溜的转着,透出一股机灵劲儿,她那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一张嘴就露出那两排又白又整洁的牙齿。她总喜欢穿红白相间的小部格子连衣裙,多么合体,多么整洁,一看就是一个爱干净又懂事的小女孩。李寒冰学习非常认真,上课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她总两眼注视着题目,右手紧握着铅笔,聚精会神地思考,眼珠子一转,然后迅速地把手伸的高高的等待着回答问题。看她那神情、看她那动作就让人觉得她是一个爱动脑筋、聪明伶俐的小女孩。她的一举一动值得我们学习,我非常喜欢我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