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生命的选择》高
有一株开在山崖间的野百合,它虽与野早生长在一起,一同争雨水与养分,但它立志开花。鸟儿讥讽它,野草排斥它,但它不畏艰险,接受烈日,迎来狂风,终于有一天,它开放了。它展开美丽的花瓣,散发出醉人的芬芳,从此,它的种子遍布整个山谷,这里开满了白鹤,无数游人慕名而来,它的精神被所有的百合谨记:身为花,我就要实现花的价值,我要开花
如果野百合向风暴与酷暑抱怨,她会开花吗?如果野百合被鸟儿与野草的讥讽吓倒,她能开花吗?如果野百合没有坚定自己的信念,选者了一条实现自己价值与使命的路,她的种子会撒满整座山谷吗?百合花告诉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路会有阻碍,有风雨有黑暗,有嘲讽或是失败,我们应风雨兼程,高级一路的荆棘,部位一切她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实现自己的价值。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秋天成熟的果实低下了头,她说:没有风吹日晒就不能成就她的甜美,没有风霜雨露就没有它今日的饱满。秋实的感激是它对风雨雷电的。而我们,一路逐梦的人则要用心去感激那些在路上绊倒过我们的岩石,刺伤过我们的经济,和那些迷惑过我们的假象。就如同《海阔天空》里唱出来的一句:“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我/叫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
的确,没有拦路石,我们不会知道方法总比困难多的道理,没有刺人的荆棘,我们不会体会到世态冷暖,没有那些迷惑过我们的沿途的风景,我们怎么能再次坚定自己最初的信念,不再动摇呢?于是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会感激,感激曾经伤害过我们的,那些痛苦已成长为我们的经验。
我们同样也应该铭记,那些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为我们鼓掌,为我们擦区泪水与汗水的人们。
在中国的很多地方,有些人选择一生都在路上。他们不停地走,直到生命结束的一刻。他们并非是所谓的乞讨者,他们只是在完成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一路上他们很有可能会失去生命,但他们大多都活了下来。若没有一路热心人的帮助,他们怎么有能力走完这段征程。
在大多的生命中,我们都会要懂得感激,在成长的路上遇到的伤害与爱,是我们要深深敬礼的,是他们让我们有了自己的价值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