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家乡海岛, 每当夕阳西下,晚霞映照在蔚蓝的大海上,波光磷磷,渔民都会不约而同的聚集在海边,大人们谈论海市,谈论家庭,小孩们或跳进大海畅游一番,或在海边嬉闹玩耍,都陶醉在大海母亲宽阔温暖的怀抱里。这是我童年的家乡海边景象,现在可这只是留在心中童年的梦想。
事实上现在的家乡海域早没有了童年那神秘的蔚蓝,也没有城里人向往的那么雄伟壮观,更没有像教科书上描绘的那样有非常丰富的海洋资源。取而代之的是浑浊的暗黄色海水,和夹着许多恶心不明物的海浪,还有越来越少越来越小的鱼儿鱼孙。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啊?是谁破坏了这美好的一切啊?我们该怎么办呢?